<危險電話交友>寂寞市場,花招百出
文/夏霏

十幾年前很流行電話交友,每次到西門町逛街一定會拿到好幾張「電話交友」的名片。國中時我很害羞,留著男生般短髮的我很沒女人味,自然杜絕了所有浪漫邂逅的可能。有次去逛街,一個長相瀟灑的年輕男子遞給我一張電話交友名片,上面印著「只要妳來電,王子等著妳!」那帥哥還不停放電:「我就在這支電話裡,記得打給我喔。」我接過名片,羞得臉紅心跳,根本不敢和他四目交接,只是偷偷把他想像成「困在電話裡的王子,正等待我的解救」。回家後,我等到家人都睡了,才溜到客廳撥打名片上那支神奇的電話號碼。

電話響沒幾聲就被接起︰「喂」是一個好聽的男聲。「你好…我…」我結結巴巴不知該說什麼,那男生便老練地為我接話:「我知道,妳什麼都不必說。妳一定是看了名片打來的吧?知道嗎?我等妳的電話好久了。」我聽著他溫柔又帶有磁性的聲音,害羞又高興。接著他問我幾歲?住哪?要不要出來玩?我驚訝他的直接,不知該怎麼回答。在我思索的空檔,一陣電話聲傳來,他歉然地要我等他5分鐘。他離開後我聽見他在不遠處接電話,說著和剛剛一樣的浪漫對白:「知道嗎?我等妳的電話好久了。」我聽了好心碎,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男生……我氣得掛掉電話,把那張騙人的名片撕個粉碎。

後來到西門町已經沒看到那名帥哥,不過還是從不同人手上拿到好幾張名片。這次燃起了報復的心態,回家後撥了其中一家電話,意外地是一個渾厚嗓音的中年男子。他問我年齡職業,我瞎掰自己是個25歲的外商公司秘書。他說好巧,他也在外商公司當業務,因為從高雄來台北出差,晚上無聊就跑到電話交友中心來,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搶」到我這通電話。

我很好奇「男來店女來電」是什麼意思?他說進店後有許多像廁所一樣的小包廂,每個包廂都有一具電話,只要有人打電話進來,所有包廂的電話都會響,要動作快才能接得到電話,有時運氣差等一整晚都沒能接到。聊開後他問我有沒有性經驗,我硬著頭皮說有,他又問我如何看待性這回事,我說我覺得很髒。他很訝異「25歲」的我竟然這麼保守…他說他同事和他一起到店裡,不到5分鐘就在電話裡把到一個深閨怨婦,對方還開跑車來接他去賓館。

我聽他羨慕的語氣,直覺不對勁。果然他接下來就問我住哪?他要開車來接我出去玩。我連忙說不了,明天還要上班,便急急掛了電話,結束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角色扮演」。現在想起來,寂寞的市場可真是花招百出,商機無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