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懂大部分理工男生的邏輯。

我們「文理殊途」的命運,或許從高中分組時就注定了吧?

才剛上大學,因為念的是中文系,自動前來報名聯誼的外系勇士不少。


第一次聯誼:化工系。
地點:烏來烤肉。

記得當時年紀小,鑰匙只挑最花俏,

選了一個閃亮亮大同寶寶,沒想到和車主宛如雙胞,

車身鮮黃如太陽,車主緊身吊嘎如大腸。

來到溪邊開始烤,烤完竟先幫忙嚐。(理由:烤焦不好吃,我幫妳吃)

對同組女生沈默是金,特地跨組找同寢兄弟聊的勤。

回程狂撇山路,嚇得女生叫藍藍路。

只有帶頭認得路,只要跟丟就迷路。

以為沒梗要結束,下週又約看瀑布。


第二次聯誼:電機所。
地點:華山夜遊。

女:「我們在無盡藏圖書館等你們。」
男:「是吳先生的吳嗎?」

女:「我們叫霏霏。」
男:「是小李飛刀的飛嗎?」(小李飛刀?硬要這麼動感嗎?)

男:「會冷嗎?」
女:「嗯。」
男:「好險我有帶外套,不然就像妳一樣冷到流鼻涕了。」

騎超久,終於到了深山一處偏僻的涼亭,夜景卻比我家巷口的燈還少。
女:「你們為什麼選這裡看夜景呢?」
男:「學長上週為了聯誼景勘摔車,這裡聽說就是他摔車的地方。」
(囧原來不是看夜景,是來看案發現場...)
(你確定學長是健在的嗎?抖~~~)


第三次聯誼:電機+數學所。
地點:大吃的香草森林吃晚餐。

男生穿著領口鬆脫的系服+洗成薄紗的球褲+經典藍白拖赴約,讓我們看了傻眼。
男:「就是妳們喔?走吧去吃香草森林。」
女:「我們沒去過香草森林耶,聽起來好浪漫喔!」
走進去看菜單,竟然還有賣 火空肉飯...囧
三個男生一進去店裡,直接往店後頭走去,一分鐘後回來,三個人人手一杯紅茶和餐具,坐下,看著傻眼的我們說:「還不去拿筷子,那裡有紅茶自己倒。」
雖然是個人造業個人擔,你們好歹進店也講一下餐具位置吧?
整頓飯,三男不講話,低頭猛吃把我們當空氣。
好一個食不言。
餐畢,開始針貶時事:「社會會這麼亂都是你們讀傳播的害的!」
我們只是陪你們吃火空肉飯,又沒又賣毒奶粉?好一個以國家大事為己任。
吃完以為老死不相往來,卻在回家後分別接到他們熱情如火的MAIL。
男:「我覺得妳滿可愛的耶!你是我的菜喔!晚上要不要出來吃宵夜?還是明天約打麻將?」
是要當宵夜被你吃嗎?也太西斯?


....


第N次聯誼:機械所。
又一個開砲:「你們讀傳播就是愛亂搞,什麼腳尾飯臭狗仔,都是你們搞的!」
開砲完,把自己的茶凍推給女生吃。
女:「你不吃嗎?」
男:「我看妳一下就吃完,應該覺得很好吃吧。」
下一句:「這茶凍聞起來通樂的味道,妳敢吃就給妳吃。」

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