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鏗鏘鏘鏘……」


隱約地,我聽到鐵鍊拖地的聲音。


「喂!返來喔!你要發呆多久?」粗魯的一聲斥喝,我漸漸從昏沈中轉醒。


一張開眼,看見的竟然是兩頭半獸人!


「哇啊!」我嚇得倒退三尺,原本眼角餘光有看到牆壁,想說閃一下,沒想到這一閃,我竟然就給他穿牆而過。


「哇啊啊啊啊!」我嚇得倒退五六七八尺。


「欸,你到底要退多遠啊?」其中一個半獸人丟來鐵鍊,朝我的脖子給拴了住,讓我來不及再退更後面。


「夠囉!別再叫我們半獸人!」另一個半獸人丟來鐵鍊,「我們來自陰間,不是『魔戒』!請叫我們牛頭馬面大人!」


我瞇起我的近視加閃光,仔細朝他們一瞧,「喔!原來是傳說中的陰差—牛頭馬面大人啊!失敬失敬!我還以為我怎麼突然聽得懂阿飄話了咧!」


牛頭牌大人嘴角一撇,「你少在那裝模作樣,人往生以後病痛都會沒了。你現在根本就看得很清楚!」


我試著再朝左右一看,咦?真的好清楚耶!那我剛剛可能是剛回神,反應不過來吧?


等等!不對勁!


我怯生生地問,「不好意思,牛頭牌大人,請教一下,你剛剛說往生的人,是在下……嗎?」


「廢話!不然我跟馬面都掛點多久了,難不成我們才是新警察?」牛頭牌大人翻了個白眼,「欸,我是牛頭,不是沙茶醬好嗎!」


「我……往生了?怎麼會這樣?」牛頭牌大人的證實對我而言,有如雷貫耳的震撼。天啊!我以後驚訝的時候,都不能用「魂不附體」來形容了嗎?


哇啊……!還我青春的肉體!


「好啦!別難過了,人終需一死嘛!」馬面大人溫柔地拍拍我的肩,安慰我。


原來他是走療癒路線的,那我以後叫他馬面紙大人好了。


有了祂的拍拍,我好像有好一些。


「我往生了,那無敵老闆呢?」我眼眶泛紅地問。


「他呀,活下來啦!託你的福。」牛頭牌大人快人快語地說。


「什麼意思?是我救出他,然後自己嗆死嗎?」我的情操還真偉大啊。


牛頭牌大人的嘴角有憋笑的痕跡。「說對一半。」


「那是……?」我還想再問,馬面紙大人便搶白。


「等一下我們在回答你一百個為什麼。現在有個比較重要的問題要問你。」馬面紙大人為我解開脖子上的鐵鍊,用水汪汪的馬眼睛看著我:「你現在有兩條路走,一是留在無敵燒臘店當地縛靈,……」


「我才不要留在燒臘店哩!」我很快否決第一個選項,誰要在那裡和阿飄群還有那個自稱「宅基神」的胖老頭住啊!


「我才不會上當呢!那裡又沒有牽網路可以練功!」我機靈地回答。


馬面紙大人被我的「阿宅魂」給震懾,只能無奈地聳肩。


「第二個選擇是什麼?」我好奇問,還深怕比第一個糟!


「第二個選擇是轉世投胎。」牛頭牌大人說完冷笑,「這個選項也沒多好。」


「不會啊!我覺得超棒的!」聽到這選項我的胸口竟然不由自主地燃燒起小宇宙,「我過去二十年跟廢柴沒兩樣,早就在等『砍掉重練』的機會了。」


我積極進取的心讓兩位大人聽得傻眼。


「你確定?」馬面紙大人一臉深怕我後悔,又試探性地問了我一次。


我展現阿宅的豪氣,拍拍胸脯說:「沒有第二句話!我選轉世投胎。」


「可是……」馬面紙大人欲言又止地說:「你的陽壽未盡,距離投胎還有五十六年耶!」


「什麼?」這不就跟到玩具展排隊買限量良宮春日抱枕,好不容易熬夜排了好幾天輪到我,結果竟然說我排到的是燒臘飯一樣嗎?


這分明就是逼我當「燒臘魂」嘛!


我不依我不依!


「沒有其他選項了嗎?」我抱持著微薄的一線希望,望向溫柔的馬面紙大人。


祂緩緩地搖了搖祂的馬臉。


我無言,只好妥協。「好吧!在投胎之前,我可以看看我的遺體嗎?」


「呃……這個……」馬面紙大人露出為難的臉色。


「就讓他看吧!給死心死心也好。」牛頭牌大人冷冷說。


「好吧!跟我來!」


鐵鍊一甩,我和兩位大人瞬間移動到一個病房。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