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剛剛一直在角落畫圈圈跳樓爆頭飄舉手發問:「現在,可以輪到我講話了嗎?」

「請說!」兩位大人搶先說,也不管我同不同意。

爆頭飄拿到發言權,就迫不及待地飄到我面前來。

「嘿嘿!是我啦!」跳樓爆頭飄語氣興奮地說。

「你……你哪位啊?」我忍不住退避三舍。

「就我咩!你看清楚一點!」跳樓爆頭飄一頭紅紅白白的腦漿血漿,讓我迅速反胃。

「嘔……」我作勢嘔吐,卻什麼也沒吐出來。

這才想起我是出來買午餐掛掉的,當然還沒吃。

「奇怪,你真的忘記了喔?」跳樓爆頭飄不解地抓抓頭,「虧我們還當鄰居好幾年!」

「鄰居?」兩位大人也好奇了。

跳樓爆頭飄嘟嘴說:「對啊,你是住頂樓加蓋那個大學生對吧!我都還記得你耶!」

「你是……」我克制吐意,瞇著眼看他。

跳樓爆頭飄又靠近我一點,「我是住三樓那個女生啊!有沒有?就男朋友自焚那個啊!」

「喔喔……我想起來了!我知道妳啊!」我恍然大悟,「天啊!妳以前不是正妹嗎?怎麼摔成這副德行?」

「多正的人從五十七樓跳下來都會變這樣好嗎!」跳樓爆頭飄翻白眼說。

「那妳幹嘛搞成這樣啊?」我問。

「我男友自焚後,我被送進精神病院,每天睡覺都夢到他來找我,我壓力好大,已經尋死很多遍了。」跳樓爆頭飄掀起她的長袖,給我看她自殘的長長短短刀疤,「什麼割腕啊!服毒啊,我都試過了,這次好不容易才成功!」

「妳這又是何苦呢?」馬面紙大人惋惜地搖搖頭。

我不解,「可是我每天都看到你男友的阿飄在三樓走來走去,怎麼還會去找妳哩?」

牛頭牌大人解釋,「自殺者的靈魂有一部份會成為地縛靈,但自殺者遺族的思念、追悔,也會召喚祂的意念重現,就好像祂回來一樣。」

「原來如此。」我和跳樓爆頭飄受教地點頭。

「看來你們第一次當飄,還太嫩,我安排一些直屬學長姐帶領你們好了,免得以後你們什麼事都要找我。」牛頭牌大人掏出一本記事本,打開,開始找適當的人選。

「哇!好好喔!當阿飄也有直屬可以帶耶!不知道我的直屬帥不帥?」跳樓爆頭飄開心地說。

「包君滿意!」牛頭牌大人篤定地說。

「好了!大概一刻鐘,學長姐就會來接你們啦!夏大飛,你好運的!我安排了個超級正妹飄來給你當直屬耶!別太感謝我嘿!」牛頭牌大人得意地笑,鼻孔還忍不住噴了兩口氣。

「哇!不錯耶!我生前看你都窩在家裡不知道幹嘛,現在當阿飄開始走桃花運了唷!」跳樓爆頭飄用手肘頂頂我,一邊虧我說。

「馮阿瑀,我也幫妳安排了學長喔!」牛頭牌大人不忘補充。

馮阿瑀聽了馬上拍手,「太好了。我當阿飄真是當對了!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每晚作惡夢。」

一刻鐘很快就過去了,走廊盡頭傳來一聲長嘆,一個人影幽忽幽忽,緩緩飄來。

「馮阿瑀,你的學長來了。」牛頭牌大人的話才剛歇,馮阿瑀全身卻開始發抖。

「可以……可以不要嗎?」馮阿瑀臉色發青,嚇得躲到我的身後。

人影越飄越近,我一下便看出來者是誰,「欸,是妳男友耶!」我說。

三樓那個自焚男大笑地飄來,看起來心情很好。但因為自焚燒壞臉上的肌肉,導致祂的笑容扭曲到有點詭異。

「親愛的……」自焚男伸出手,一把就拉住他深愛的女友飄。

「我不要……不要……」爆頭女飄不敵自焚飄的蠻力,一下就被拉了帶走。

我看了,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難過。「馬面紙大人,她……」

「她是自殺過世的,必須待在人間重複體驗自殺的痛苦,等到陽壽用完。」馬面紙大人說,「因為她男友生前,在她生病的時候有祈願減壽十年換取她的健康,所以除了她的陽壽外,她還有十年的壽命,必須還給她男友。所以牛頭大人才把她交給他。」

「唉……」除了嘆氣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

牛頭牌大人的鐵鍊此刻發出強烈的震盪,「哞……又有差事上門啦!」

「嘶……那我們要走了喔!」馬面紙大人跟我揮揮祂的馬蹄。

怎麼這麼快就要走啦!我還有一堆問題耶!

「有什麼事問你正妹直屬吧!她也快來了。我和馬面可是比牛仔還忙耶!再會啦!」兩位大人的鐵鍊一甩,瞬間消失無蹤。

走廊盡頭一個婀娜多姿的身影,朝我緩緩飄來。

在我眼前停下。

「你好,我是你的直屬學姐,叫我美美就可以了。」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