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一下班回來就抱著肚子狂笑不止。

「怎麼啦?今天這麼開心?」我問。

「今天午休時發生一件好妙的事喔!」媽媽用她那數十年不變的少女嗓音說著。

「說來聽聽。」

「午休時我下去福利社買東西,碰巧他們正在大掃除,整理出很多很多清倉貨。我為了撿便宜就去湊熱鬧,結果我看著看著雙腳竟然不得動彈耶!」媽媽掩著嘴笑:「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搖搖頭。

「猜一下嘛!」媽媽頗有興致地要我猜。

「嗯,妳是不是又被什麼新鮮貨吸引住目光啦?」我問。」

「呵呵!不是啦!」見我沒猜中,媽媽很得意。

「那是為什麼?」

媽媽大笑:「因為我的腳踩到黏鼠板了啦!幸好有人幫我把黏鼠板割兩半,我才能走路。」

「不會吧?妳一個下午都踩著黏鼠板上班?」

「反正都坐在辦公桌,又不會有人注意。」

「那鞋子怎麼辦?」

「幸好妳媽媽機靈,在路上買了新鞋子換上。」

「媽,妳那雙舊鞋別丟,那可是滑鼠鞋呢!」我一想到媽媽踩著滑雪鞋一般的黏鼠板在路上走,就笑到停不下來。
-----------
(刊載於2009/5/14【馬祖日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