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badend608/14446450

  「欸欸,阿葛怎麼還沒上來?」雪華擔心的一直看著水面,阿葛已經潛下去很久了。


  「我下去看看!」察覺狀況不大對勁,柏傑上衣一脫就往水裡跳。


  我、柏傑、雪華、阿葛,四個好朋友今年剛考完大學,趁著暑假想好好的玩到爽。


  生性外向的柏傑找了間位於山中的民宿,打算在涼爽的山中玩個幾天。行程很順利,民宿環境不錯,主人又親切。天氣也很好。


  柏傑有先來探勘過地形,到達民宿的第二天午後,天氣正熱的時候便領著大夥去溪邊烤肉玩水。


  體型較瘦弱的阿葛雖然不像柏傑幾乎什麼運動都會,但游泳可是他的強項,也是他最愛的運動。一到溪邊他就興奮的下水游了起來。


  在柏傑搭設烤肉器材時,我和雪華兩個女生就在岸邊看著阿葛游泳,可是他剛剛潛下去以後過了快十分鐘了還沒有上來。


  看著柏傑也潛到水裡找阿葛,我開始擔心阿葛會不會出什麼事,畢竟這裡不是游泳池,聽人家說溪裡常會有隱藏的漩渦什麼的.....


  嘩啦一聲,柏傑從水裡探起頭,神色焦急。


  「不行,找不到。水裡能見度太差了,妳們快點去找人來幫忙,我留在這繼續找!」


  「啊!」一直坐在我身旁盯著水面的雪華霍然站起。


  「柏傑,你看右邊那個是不是!」雪華指著柏傑右手邊,被樹蔭覆蓋的水面。


  那裡有個圓圓黑黑的東西載浮載沉的,好像是阿葛。


  柏傑看見趕忙游了過去,一把撈住。


  「呃啊啊!」柏傑撈到那物體後,受到什麼驚嚇似的往旁用力一甩,那東西在空中畫出一條濕淋弧線,朝著我和雪華飛來。


  它掉到岸上後滾到雪華的腳邊,她尖叫著跳開。


  那是一顆人頭!

 

____

 

 

  後來我們連絡警方來處理這件事,那顆頭整張臉都爛掉了,只剩一頭稀疏的長髮,應該是一名女子。


  阿葛沒有事,他在我們發現人頭後不久就自己跑出來,連衣服都穿好了。


  他說原本想嚇嚇我們,所以游到我們視線的死角偷偷上岸,溜去我們放衣服的地方把大家的衣服都藏起來。


  發生這種事情後我們也沒心情再玩,到警察局做完筆錄便各自回家去了。

 

 


____

 

 

  一星期後……


  這天我和雪華約好要去逛街,可是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快一個鐘頭了,她還是沒出現,打手機也不接,八成是睡過頭了。


  我決定去她家好好教訓教訓這隻豬。


  「阿姨好,請問雪華在不在?」


  「喔,是淇淇阿!」雪華的媽媽很熱情邊掃地邊跟我說:「雪華在阿,你們約好要出去玩是不是?剛剛柏傑已經到了喔!」


  「柏傑來找雪華?」早知道他們果然有一腿!


  我帶著抓姦的心情走上樓,來到雪華的房間前,敲了敲門。


  「雪華柏傑,你們偷偷摸摸的在幹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阿?」


  門裡頭靜悄悄的,沒有我料想的慌亂聲音,也沒人應門。


  「我知道你們在裡面,我數到三,還不開門我就衝進去囉!」我開玩笑的說。


  房間還是靜悄悄的。


  有點奇怪。


  我見門沒鎖,開門走了進去。


  裡頭溼氣好重,有快下雨的那種味道,雪華穿著白色連身裙,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床緣。不知道為什麼沒看到柏傑。


  「雪華,妳在發什麼呆啊?房間空氣那麼糟也不把窗戶打開!」我走到窗前把窗戶打開繼續問道:「柏傑呢?他不是跑來找妳?」


  雪華沒有回應。


  「恍神喔妳!」


  我坐到雪華的身旁,雪華還是呆呆的看著前方,一句話都不回我。


  「凌雪華?」我有點納悶,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她也沒反應,連眼睛都沒眨。


  我納悶的輕輕推了一下她的肩膀。


  「咚。」


  雪華的頭應聲掉了下來,她的身體像在水裡泡了很久,很冰冷,皮膚潰爛,可是沒有腫起來。


  我推她的那隻手還黏著一大片她的皮膚。


  我愣愣地看著雪華的頭滾阿滾的,又看了看手裡黏著的一大片皮膚。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____

 


  這個世界一定是瘋了,雪華死了,而柏傑被列為殺害雪華的頭號嫌疑犯,也失蹤了。


  我坐在床上,呆呆的看著電視正在播報雪華的新聞:「十六日午間凌姓少女在家中遭人斬首殺害,而現年十九歲的宋姓少年已被列為重大嫌疑犯,目前行蹤不明......」


  我嘆了口氣,把電視關掉。一切都好不真實,前幾天明明還一起出去玩的,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是來自地獄的殺人犯,一出生就葛掉老爸老媽……」忽然,我的手機響了,鈴聲還是我們四個人最愛的樂團的歌呢。


  我看了看來電顯示,是阿葛打來的,他應該是看到新聞了吧?


  「喂?淇淇,妳可以幫我開個門嗎?我在妳家樓下。」阿葛好像感冒了,聲音很沙啞。


  「你等一下喔!」我下了床,穿了件褲子,由於今天我家沒有人在,所以我得自己去幫他開門。


  「淇淇,妳最近有沒有遇到柏傑?」回到房間後,阿葛把門窗都鎖上,很認真的問我。


  「沒有,怎麼了嗎?」


  「妳知道雪華的事了吧?」


  「嗯……」提到雪華,我又難過了起來。


  「我懷疑,柏傑會不會被什麼東西附身了。」阿葛用沙啞的聲音說著,他感冒好像很嚴重,那麼熱的天還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附身?」


  阿葛繼續說道:「上次那件事後,柏傑就變得很詭異。我想雪華可能真的是被他殺死的。」


  「不會的!柏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對雪華做出……那樣的事。」那是我最害怕的情況,即使現在種種跡象都指向雪華是被柏傑殺死的,我還是無法相信,甚至連「殺死」這個詞都講不出來。


  「我知道這很難接受,可是妳真的要小心。柏傑有跟妳聯絡嗎?」


  「沒有……」


  「真的要小心點,知道嗎?」


  「嗯……」我點點頭。


  「……」


  阿葛安靜了一會兒,突然對我說道:「淇淇,我覺得妳好美。」


  我嚇了一跳,不大好意思的回答:「你怎麼突然說這個?」


  臉頰感覺熱熱的,一定很紅吧,好丟臉。


  「我覺得妳長得好美……」阿葛用癡迷的眼神盯著我。


  我臉頰又是一陣發燙,害羞的低下頭。


  其實我們幾個好朋友都知道,我跟阿葛互相喜歡,只是在這種狀況下被告白是我始料未及的。


  「阿葛,現在發生這種事,我覺得不大適合談這個……」我吶吶的說。


  「我是來自地獄的殺人犯,一出生就葛掉老爸老媽!」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來電顯示是柏傑,我背對著阿葛接起了電話。


  「喂!淇淇嗎?」柏傑在的地方似乎收訊不太好,聲音有點不清楚。


  「你在哪裡?」我著急的問,我仍相信雪華不會是他殺死的。


  柏傑不理會我的問題,逕自說道:「妳聽好,如果阿葛去找妳,千萬不要開門!」


  「什麼?」我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跟著我們一起回來的不是阿葛!」柏傑語氣焦急的說著:「是那個女人!是那女人的身體殺了阿葛,用他的頭冒充他。」


  「你在說什麼啊?」我一時聽不懂柏傑在說什麼。


  「就是那天我們在水邊找到的女人頭,他不知道被誰分屍,頭被我們找到,身體把阿葛殺了,戴著阿葛的頭冒充他跟著我們回來!」


  我這次聽懂了,但他說的事實在太過離奇,卻又不像說謊,我一時反應不及,說不出話來。

 

  「那天我去找雪華的時候看到了,他偷偷跑去雪華家,殺了雪華後把自己腐爛的身體留在原地,搶走雪華的身體!」柏傑快速地說著,聲音越來越模糊,像在狂風中講電話:「我還聽到她自言自語說妳的臉比較漂亮,她一定會去找妳,千萬不要開門!」


  「是誰打來的阿?」突然,陌生女子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我嚇得把手機掉到了地板上。


  「喂喂!淇淇,妳聽到了嗎?喂!?」


  隱隱約約,我又聞到在雪華房裡聞到的,下雨的味道。


  我緩緩轉頭。


  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