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他比我大兩歲,我看著他的娃娃臉,直呼不信。溽暑的午後,他捲起短袖露出臂膀抄筆記,卻讓我發現他手臂上的祕密...

【聯合報╱文/夏霏(文化大學)】 2010.03.05 03:43 am 圖/余沛珈

他叫友友,姓蘇,是我的大學同學。他有著圓圓的大眼睛,小麥色的健康膚色配上愛笑的上揚嘴角,給人一種很溫暖友善的感覺。


牡羊座的他很爽朗,在我剛上大學對陌生環境感到不安時,是他主動對我微笑,釋出善意,化解我的侷促。


好動的他愛穿短袖
露出手臂上的刺青


好動的他參加了很多社團,直排輪社、熱舞社、熱音社,這些社團一般人只參加一個就筋疲力竭,偏偏他每個都很認真參與,彷彿電視廣告裡那隻充滿無窮電力、不停打鼓的兔子一般,熱力四射。


他不但個性熱情,還不怕冷,一年四季老是穿著短袖,就連寒流來襲的冬日早晨,依舊穿著短袖和同學們打招呼,看得我們十分佩服。


第一次聽到他比我大兩歲,我看著他的娃娃臉,直呼不信。溽暑的午後,他捲起短袖露出臂膀抄筆記,卻讓我發現他手臂上的祕密。


「喔……你有刺青!」在那個刺青還不盛行的年代,看見身旁的人有刺青,讓我驚奇不已。


「你這是變形蟲還是太陽?」看著那個畫歪的橢圓,上面還冒出好幾條朝上下左右四射的光芒,我好奇的問。


他停下抄筆記的手,看了我一眼,說:「這是獨角仙。」


「獨角仙?不像啊!」我歪著頭端詳著。


他低頭抿著嘴笑了一下,順手把袖子拉下來遮住刺青。


「喂!再讓我看一眼啦!」我央求。


他給了我一個高深莫測的眼神。「噓!下課後告訴你一個祕密。」


聽到他這麼說,我超興奮,巴不得鐘聲趕快響,好讓他揭曉謎底。


DIY獨角仙刺青
象徵勇敢與孤獨


下課後,他挽起袖子,開始跟我說這個刺青的故事。


「我高中愛玩,大學重考了兩年。重考的第二年很煩悶,有一天蹺補習課到西門町去逛,看見一間招牌圖案奇特的刺青店,忍不住駐足看了一會。我想像著那些龍飛鳳舞的刺青在我身上,一定超酷。可惜我沒有多餘的錢刺青,只好眼巴巴站在附近看師傅施展手藝。愛畫畫的我,那之後便常跑刺青店,有時還大膽的開口向師傅討教,某天下午心血來潮,便向店家買了墨水和針,送了自己這個刺青。」


左撇子的他「勇敢的」用原子筆在右手臂上畫了一隻象徵勇敢和孤獨的獨角仙,然後拿針沾墨水,就著書桌上的圓鏡,開始沿著輪廓刺青。因為痛,刺久了手開始抖起來,最後變成了現在這個又像太陽又像變形蟲的怪模樣。


聽了他的刺青祕密,我忍不住大笑。


「那你會後悔嗎?」我問。


他笑著用手撫了撫那個扭曲的刺青,「當然不會,這可是我珍貴的回憶哩!」佩服他的勇氣和創意。畢業多年後,我仍清楚記得他陽光的笑容,以及那個DIY創作出來的獨角仙刺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