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r940061/12768604

 

http://stars.udn.com/udnstars/StarsContent/Content11529/01.jpg

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跑去小睡…算了來打文章~










唉,為什麼是親親小爸?


抱歉,有關夏霏的偶像劇我只看過這部,哈哈哈。













「根據以往的經驗,夏霏演講一結束,底下的學生都會瘋狂!」


………


「記得提醒各班的同學帶筆,不要讓我看到有哪個班都沒有筆…」


帶筆?
幹麻…坐著要怎麼寫字?


「上面的人是這樣子跟我說的。」「我看是怕你們會跟他們要簽名,所以才要求你們帶支筆!」


………




憑著微薄的印象

12.29 圖書股長集合







笑死我了,校長沒把書名背起來=__=  (其實也沒有很好笑)


沈生也很智障,每次只要是 lady 來演講,哪次不變智障

﹙事實上可以把 lady 換成 woman﹚﹙結論:都是雌性﹚



還有沈生的指甲好長,好好玩,
我最後忍不住把他的手拿起來咬他指甲。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白的指甲,我用我潔白如雪的指甲發誓! (靠)












我腦筋怪怪的,這次的演講竟然沒有什麼心得,
感覺好矛盾,為什麼矛盾?因為又覺得好像有從中得到收穫,
問我得到什麼我也說不上來,果然腦筋壞壞的。




就像,
上次敷米漿來,也只記得我幫他取了個綽號「敷衍的米漿」以外
其他什麼的都不記得了,


好比,
我真的不記得他在當兵時曾被同袍逼著講故事聽,
更不記得他右邊的眼睛已經快接近失明的狀態了,

﹙當然了,他會突然感覺到地震那段我也是一點都不記得﹚


﹙我絕對不記得那個男生的名子叫林X宏﹚ ← ?!?!?!

記得的只是那種看完一本小說,聽完一則故事般的輕鬆。



當然這次也一樣,像是在聽故事,
更確切一點,就像在上歷史課一樣,故事聽一聽,時光稍縱即逝,
當然我什麼也都沒記住(……當然不可能全部,不然就太糟糕了),
還記得的是,我那雙戴了好幾年眼鏡的眼睛跟我說,

夏霏跟歷史老師長的不錯像………一樣幽默可愛——






我的潛意識告訴我,他把你們所說的話通通沉澱在記憶的海。







說實在的,當個作家真的很不簡單,
雖然只聽過兩次作家的分享,其中確有一些體悟,共同的體悟,
或許這就是他們能有如此名氣的主要原因吧,他們說出口的,
沒有一絲陳腔濫調,有的是對生活細節的刻畫。




最近國文老師有提過,情過於辭與辭過於情的比較,
基本說起來簡單易懂,但兩者帶來的衝擊是大不相同的,
表面震撼的是腦筋,深層感動的是心靈,
雖然這是以文章方面來說。




然而說話與文章不都是語言的一部分嗎?




這次的演講,夏霏的台風與魅力就是表面帶來給我們的第一衝擊,
而其中所蘊含的人生經驗,卻在一次次反覆不停地咀嚼當中帶來了更深層的感動,
彷彿是吃了帖毫無苦味的良藥,補了身心卻又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寫作,念茲在茲的就是「生活」。』
這是我在【文心】的作家講評裡看到的句子,一直無法忘懷,
雖然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覺得『念茲在茲』這個成語很有趣啦,哈哈哈,
但這點真的很重要,不論是夏霏還是衍的米漿的演講,都有提到,
寫文章是要依照對生活的體悟來著筆,不然就只是個空有詞藻而沒有感情的文章了。


這點不是跟我上面提到的『辭過於情』一樣嗎? (這是重點,拿粉蠟筆畫起來!)﹙被打死﹚






文章有靈魂,音樂也有靈魂,
好的演講就是兩者靈魂相互交織出來的完美劇場。

今天,我倘佯在音韻的海,沉浸在字句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