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性演講,有學生覺得「如何處理失戀」很受益,也有學生認為不夠「深入」。我認為每個人的愛情問題不一樣,短短兩小時不可能都論及,希望大家多把握Q&A時間來問我囉。還有,你所發問的,可能已經煩惱你好一陣子,我只有幾秒鐘的反應時間及言簡意賅的建議。


演講時有學生問我:「老師你贊成用『不斷』戀愛來體驗人生嗎?」
我回他:「你怎會這麼問呢?別人怎麼體驗人生我無權置喙,不過有些人『不斷』戀愛是因為『不斷』被甩,不一定是自願的呀!」

我擅長點出盲點,改變還是得靠自己囉!


五年前的這個月,我出版了第一本長篇小說《虹色舞台》,後來陸續寫出近四十本作品,我真的很高興也很幸運能踏在這片創作的夢土,更感謝陪伴我的大家。 (拉裙擺鞠躬)


演講時,當我提到十七歲時累積了一百萬稿費,有學生說「哇!作家這麼好賺啊?」其實錯了!平均一篇稿費才500-2000,我可是發表了超多作品呢。密集出書這五年,有兩年出了24本,後來的兩年一本都沒出,起伏很大怪恐怖的...但因為對創作的熱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又可以被肯定,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