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徵文得獎的三位同學:俞瑄、欣依、惠姿,夏霏老師將會將簽名書寄到七美國中,謝謝你們美好的心得。其他參賽的同學,也謝謝你們認真的回饋。心得的撰寫,還是要以「真實」和「感動」為主,演講中沒講過的話卻寫進心得裡,或是抄寫別人的心得,反而會變得不真誠喔!(老師沒講到「有夢最美」這一句喔,別誤會了。)

心得不在搪塞字數的多寡,而是真實地記錄下自己的感覺和反思,才會是一篇有價值的回憶喔!


俞瑄的這篇,雖然短,卻是最切中題旨的心得。心得寫得很完整,沒有道聽途說的佳句,紮紮實實地表現了自己的感想,也敘述了大家聽完演講後的心情,老師覺得寫的很棒!(PS.老師的演講足足三小時,時間一點都不短喔。)

陳俞瑄「夏霏老師演講心得」
夏霏老師的演講我非常喜歡,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句話,但是他的演講讓我那一天非常的開心,夏霏這位充滿快樂的老師來到我們七美國中演講,應該都會讓我們大家留下深不可忘的印象,也希望夏霏老師,若再有機會可以再來我們七美國中辦下一個像這個充滿快樂的演講,但是希望不要再像這次的時間這麼短了!
 
。。。
 
欣依的這篇,有分享自己的願望和可以努力的方向,是篇十分正向的心得,夏霏老師很喜歡!:)
呂欣依的「夏霏老師演講心得」
有夢最美: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小提琴家,因為這是我從小就有的願望,
我一直以為我的夢想不會實現,但是我聽到夏霏老師說:
「為什麼有些人實現夢想,卻有些人而無法達成心中的夢想呢?
是因為自己的不努力的來說,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
但是我也沒開始努力啊!
所以我要開始努力,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
惠姿寫的是老師在「雙河彎」寫的文章,也是參賽者中唯一一篇「讀後心得」。有引用佳句,有反思,夏霏老師覺得很好!
 
呂惠姿
當愛來的時候,會讓一個人感到特別幸福溫暖,也可能讓另一個人特別恐懼無力。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經典!!
每個情侶剛開始在一起都很快樂也很幸福!!
但是一到分手又哭的要命。
也是恐懼的一種!!
人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其他同學參賽文:
夏霏演講心得
檔案名稱 上傳者姓名
 
701許銘方上傳的檔案 701許銘方
 
801陳冠興上傳的檔案 801陳冠興
要讓興趣便成工作
這樣工作才不會覺得無聊又無趣
可以樂在其中的工作
 
陳勝南上傳的檔案 陳勝南
要拔掉恐據的戒指 戴上勇敢的戒指
 
701許銘方剛用錯上傳的檔案
 
?厭一直用錯銘方上傳的檔案 ?厭一直用錯銘方
夏霏的心得
有夢最美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夢想.還可以把夢想變成工作雖我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夢想
是甚麼可是我想我會知道的.而且阿南上去說我要當歌手的時候人人都嚇一跳
 

?厭一直用錯銘方上傳的檔案 ?厭一直用錯銘方
 
陳泓叡上傳的檔案 陳泓叡
  夏霏的演講心得 
27死亡72歲才進棺材
這句代表人的心死了 但人的軀體還在
我覺得這句話的涵義很深 才很喜歡這句話
人心碎了 在這是上也無法振作 雖然還活著
不過像個沒靈魂的人一樣 活著也沒用……
 

陳奕全上傳的檔案 陳奕全
夏霏的演講心得
二十七歲的時候死亡
七十二歲的時候才進棺材
我覺得這句話的意義非常深
二十七歲心已經痛到死了
卻到了七十二歲才進棺材
心碎了多痛苦
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懂得
懂得人都知道心碎了
那種痛 是說不出口的….
 

701陳宇彤上傳的檔案 701陳宇彤
夏霏的心得
有夢才美
夏霏老師第一次來的時候,我絕得她很搞笑讓我想睡都睡不著,因為笑到受不了了,第一次看到阿南上去唱英文歌,好棒!  她也跟我們分享她的初戀,為甚麼分手 結果是因為一個超爛的理由分手的,好瞎~~~!!!
 

顏議嘉上傳的檔案 顏議嘉
夏霏演講
夢想是你的興趣的話,就不該放棄
夢想不應該和現實妥協
聆聽抱怨,也會讓你招來更多抱怨
27歲死亡72歲進棺材
年紀輕輕就心死了
心死了只剩軀體
 

李晉銘上傳的檔案 李晉銘
“我們經常想起過去,是因為太害怕忘記” 我想是因為過去的回憶很美好或者令自己印象深刻吧,有時候就算不想想起難過的回憶,遇到一些事也會想起來,但是美好的回憶總是讓人回味無窮。
 
701陳宥丞上傳的檔案 701陳宥丞
      夏霏心得
     名言 :夢想不應該和現實妥協
 
因為如果不努力就沒辦法可以實現
 

701呂采庭上傳的檔案 701呂采庭
[ 有夢最美 ]
我最喜歡這句話
不過我覺得有夢想不一定能實現
但是…或許實現了自己也享受不了多久
有的時候夢事會膩的
所以追求其他的東西
我是覺得說這些話的其實都是在騙人啦!
這些人都是不求努力只想一夕之間成功
酸然我就是這種人啦!哈哈哈!!~~~
所以我是知道但懶的去做
有的時候夢是虛偽的
雖然心裡清楚明白夢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
但是還是會會沈不住氣不過這樣想
 
701樊冠伶上傳的檔案 701樊冠伶
夏霏演講心得
聽了夏霏小姐的心得後,覺得收穫不少,因為他教我
們如何實現自己夢想的觀念,其中他有說到一句話
“有夢最美”,為什麼有夢會最美呢?
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會朝向夢想前進,這樣以後才會有好的出路。
 
701謝維仁上傳的檔案 701謝維仁
夏霏
夢想是你的興趣的話,就不該放棄!
我覺得這是一具有意義的話,因為有許多人都半途而廢放棄夢想,只要這個夢想是你的興趣就應該要實現。
 
701薛光銘上傳的檔案 701薛光銘
夏霏演講心得
謝謝你來著裡演講,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著裡演講,
你寫的書很有趣有我喜歡的書,是死神少女,故事內容很有趣。
 
701許財銘上傳的檔案 701許財銘
夏霏的心得報告
有夢最美
因為自己有很大的夢想
我們導師在我的心得上寫
[因夢而偉大]
所以我喜這句
 
夏永利上傳的檔案 夏永利
有夢最美
我感覺有夢想很好,如果沒有夢想就要去尋找。
雖然現在沒有夢想,不過我現在會努力的去尋找。
 
701薛光銘上傳的檔案 701薛光銘
夏霏演講心得
謝謝你來著裡演講,希望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著裡演講,
你寫的書很有趣有我喜歡的書,是死神少女,故事內容很有趣。
 
701朱博源上傳的檔案 701朱博源
            夏霏心得
    27死亡72入棺材 我覺得這句話再說他看
    到鬼了           
 
701 陳姿吟上傳的檔案 701 陳姿吟
夏霏的佳句:
「27歲死亡,72歲才進棺材」
「有夢最美」
「每個人都有一台自己的時光機器吧,
傳送你回到過去的叫做回憶,
傳送你邁向未來的叫做夢想,
讓你完成回憶和夢想的,叫做現在。」
「自在就像蝴蝶,你愈想去捕捉,
牠愈消失於無形,
但是,當你疲倦放棄時,牠卻悄悄的
飛近你身旁。」
「思考不是鑽牛角尖,也不是想事情,
而是聯想事情,就像神經的系統,
因為創意是從聯想而來,
一個不經意的聯想,
就能找到一個創意,
很可能因此改變你一生,
也可能改變整個世界。」
 
 
 
呂詠誠上傳的檔案 呂詠誠
我們經常想起,是因為害怕忘記。
夏霏說:「當台客的基本是要有金項鍊、藍白拖、白色內衣和海灘褲」
這些都是台客的基本配備
 
呂信男上傳的檔案 呂信男
   夏菲心得
投稿是甚麼能吃嗎? 心得:我覺得這實在是太扯了,為什麼會想到吃的啊?
但之後她也會投稿,而且作品很好。
 
701洪甜甜上傳的檔案 701洪甜甜
【有夢最美】
不知為啥,我對這句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雖然我不相信「有夢最美」這種話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或許,我喜歡這句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希望這句話能發生在我生上吧!
 
701陳雅盈上傳的檔案 701陳雅盈
夏霏的心得:
『 有 夢 最 美 』
『 2 7歲 死 亡
但 是 72歲 進 棺 材 』
那天她來七美國中演講…
說ㄌ鬼故事…
還不錯聽耶!>.<
說話也蠻搞笑ㄉ~
哈哈!
我都不會想睡覺ㄖ~
ㄆㄆ~
因為其他人來演講我都好想睡…= =

還叫人上台表演、唱歌…
連她自己也有~
而且那ㄍ唱歌ㄉ人還是我們班!
 
陳恩雅上傳的檔案 陳恩雅
夏霏的心得
『有夢想的人一定比沒有夢想的人堅強,
  實現夢想的途中沒有人可以難為你,
  就怕你自己難為你自己。
  有夢的人最美,勇敢做一個有夢的人,
  夢想所以會實現,是因為你從來不想放棄。』
原因:
     有夢想的人最值得稱讚
     有夢的人  會做一個最勇敢且有夢的人 
     因為有夢 所以才不會放棄
     因為有夢  所以才會實現
     因為有了夢  在實現的途中  沒有人可以為難
     因為有了夢  你將會是最美的
   不要因為沒有了夢   而放棄  不是每個人都要這麼做 
    有夢  將會是最棒的  不放棄的精神  將會是最佩服
 
呂欣依上傳的檔案 呂欣依
夏霏 心得
有夢最美: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小提琴家,因為這是我從小就有的願望,
我一直以為我的夢想不會實現,但是我聽到夏霏老師說:
「為什麼有些人實現夢想,卻有些人而無法達成心中的夢想呢?
是因為自己的不努力的來說,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
但是我也沒開始努力啊!
所以我要開始努力,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801陳宇延上傳的檔案 801陳宇延
 有夢才美                      .
第1次遇到有趣的演講
第1次聽演講沒聽到睡著~
她也跟我們分享她的初戀,為甚麼分手 結果是因為一個超爛的理由分手的,好瞎~~~!!!
學弟還真勇敢~~~當這麼多人面前唱歌~~
 
801顏安綺上傳的檔案 801顏安綺
              27時就死了,72歲才進棺材
 
           因為我覺得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業子豪上傳的檔案 業子豪
夏霏的演講
27時死了,72才進棺材
感想:我覺得聽的很有意義,覺得27心死了的時候72才進棺材,覺得好悲哀。
 
801邵靜瑜上傳的檔案 801邵靜瑜
『有夢最美』
『27歲死亡72歲近棺材』
人死了心不一定死
心死了人不一定死
聽完夏霏演講感觸良多
有夢想就去追吧!
有一天會成功
就算沒成功也做過最美的夢
 
801呂侑庭上傳的檔案 801呂侑庭
﹝27歲死亡,72歲進棺材﹞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感覺!
夏霏說的事情都很有意義!
也很深刻!
 

801吳隆章上傳的檔案 801吳隆章
27歲死亡 72歲進棺材  令人省思  至理名言
 
801許淑君上傳的檔案 801許淑君
夏霏的心得
27歲死亡 , 72歲進棺材
感想:  27歲因為某些事心死了不過不是真正的死到72歲才真的死
 

801夏子軒上傳的檔案 801夏子軒
二十七歲死72歲進棺材
我覺ㄉ這句話講ㄉ很好因為這是描述一ㄍ人ㄉ心27歲就死ㄌ 但是身體卻到72歲才死掉
 
801曾怡惠上傳的檔案 801曾怡惠
   夏霏的心得:
27歲死亡,72歲進棺材。
 
感想:  27的時候心就死了,但是到了72歲才真死翹翹 進到棺材。
 
801.呂惠姿上傳的檔案 801.呂惠姿
當愛來的時候,會讓一個人感到特別幸福溫暖,也可能讓另一個人特別恐懼無力。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經典!!
 
每個情侶剛開始在一起都很快樂也很幸福!!
 
但是一到分手又哭的要命。
 
也是恐懼的一種!!
 
人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夏采淳上傳的檔案 夏采淳
夏霏的演講心得
要讓興趣=專長=工作
我覺得很有意義
因為我有很喜歡的興趣
希望能變工作
 
801呂志華4號上傳的檔案 801呂志華4號
讓工作變的更有趣,這樣工作才不會很無聊
 

801朱偉銘上傳的檔案 801朱偉銘
夏霏的心得
27歲死亡,72歲進棺材。
27歲因為某些事情心死掉了,直到72歲才真正的死掉。
 
 
 
801陳震東上傳的檔案 801陳震東
夏霏演講心得
夢想如果是自己的興趣  那就應該去實現
有了夢想  就該去實現 不要輕易放棄!!
有夢想的人才是最美的
       
 
801吳佩靜上傳的檔案 801吳佩靜
夏 霏 研 講 心 得
 『有夢最美』 『27歲死亡,72歲進棺材』
  有夢的人..也許會為夢而活 而感到快樂 雖然沒有成功 但我們有夢想過!!  總比那些沒夢的人 整天悶悶不樂的!!  所以有夢最美…
 
有的人27歲心靈就死了…但活到72歲  在這段歲月中..怎麼過?!
沒有前途 沒有夢想
聽完這段演講…想了很多..感觸也很深
 
 
 
夏詩純上傳的檔案 夏詩純
我最喜歡的是
『有的27歲就死了,72歲才進棺材。』
這句讓我印象深刻,
活了很久,但心卻不在了!
 

80011陳榮祖上傳的檔案 80011陳榮祖
夏霏的演講的課程.
我覺得夏霏的眼講很好因為他說自己輕生體驗的故事啊,我喜歡她的人生金燕我喜歡的故事ㄚ,我比較喜歡她的投稿的經驗,我們也要跟他依起學習ㄚ我以後也要試試看喔,
 
我的心得
我學的夏霏的講很好,他幫人演講有演講.占卜.催眠.採訪,我學的她的演講很有意識喔 我已和想要跟他依樣,我也喜歡看書,我想看他的書她
 

801陳俞瑄上傳的檔案 801陳俞瑄
夏霏演講心得
夏霏老師的演講我非常喜歡,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句話,但是他的演講讓我那一天非常的開心,夏霏這位充滿快樂的老師來到我們七美國中演講,應該都會讓我們大家留下深不可忘的印象,也希望夏霏老師,若再有機會可以再來我們七美國中辦下一個像這個充滿快樂的演講,但是希望不要再像這次的時間這麼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