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天行御空(新竹教育大學)】2011.04.16 04:22 am

我不是「夜間部男孩」,也不是「日間部女孩」,但這樣的劇情卻讓我備感親切,因為隔鄰座位,我也曾邂逅過一個女孩。她與我的個性,就像是日與夜的兩個世界,她是陽光,總是熱情燃燒這世界;我是月光,默默點綴著光明。


我與她的相遇,是因為一次輔導課。那一天,我因為下課時間偷偷打個盹,沒想到,當我進入教室後,座位幾近坐滿,那女孩旁邊恰巧有一個空位。


女孩跟我身處不同班,我就讀升學班,女孩則落在技藝班,本不該交集的兩人,還是相遇了。女孩的個性活潑,我的個性安靜;女孩喜歡聊時下女孩都熱中的話題,例如:星座、八卦、明星,我喜歡聊小說、課業與寫作;我們最初的交集只維持在傳考卷,不知何時開始加入了「謝謝」、「你考得不錯耶」、「加油」,然後慢慢開始有了對話。


我不太懂得跟女生相處,但那女孩讓我發現,原來女生這麼有趣。


平時面對女生,我的反應總會不自覺的自動砍半,像是面臨外來者入侵,自動減緩與外界的溝通,換取更大的自保空間。這樣的情況,讓女孩感到很新奇,她像找到新的玩具般,總愛逗著我,說一些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話,我開始期待起輔導課,我期待著更多的驚喜。


我發現,我望著女孩背影的次數,漸漸超越了我看黑板的次數,女孩的一舉一動開始比考卷上的文字更吸引我的注意,我開始不敢注視女孩清澈的眼神,怕在裡頭洩漏了太多的自己,我終究還是退縮了……


我開始自女孩的世界撤離,向我所熟悉的世界「歸位」。一直到要畢業了,我還不敢踏出那一步。在畢業典禮上,我望著女孩,心中鼓起勇氣說:「我退縮了太久,總得要在這三年中留下點什麼紀錄吧!」


拿著畢業紀念冊,緩緩走向女孩,愈走愈近,在目光要對上她的剎那,我轉了方向,就此,與她擦肩而過……


【2011/04/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