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文/夏霏 圖/拉丁魚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離開婚友社的,只記得最後Miss Lin在會場大聲了一段話,還有現場此起彼落的鎂光燈(?)。

隔天,我帶著憔悴的黑眼圈進入公司,只見同事們一個個對我露出神秘的微笑,還有別的部門的陌生美女一看到我,就含笑害羞地快步跑開。

老魚走了過來,語重心長地拍拍我的肩膀。「老涂,你紅了!」

我楞了一下,「什麼?難道我很帥這個事實被記上金氏世界記錄了嗎?」

「不!唉……你自己看吧!」老魚塞給我他的平板電腦,畫面上是youtube某個視頻。

我接過電腦,手指一點……

原本溫馨和諧的會場,一桌桌的男女熱烈地對談,氣氛美好而浪漫。

突然,一陣騷動!在場連連驚呼!

「這……這是……」女人驚恐地掩著嘴,看著撒落一地的物體。

「大叔,你也會戴假睫毛喔?」

「我……」男人驚訝地楞在原地。

……現場一陣爆笑,和錯愕。每個人開始拿起手機狂拍。

「大叔,你戴的髮片好像歪了!」

最後的畫面,Miss Lin挺身而出:「喔喔……原來是用髮片來掩飾M型禿,not fashion喔!禿頭就要去治療,不然長期戴假髮還是髮片,原本就很脆弱的頭髮會掉得更快喔!」

視頻結束。短短一天,點閱率將近十萬。Youtube底下的回覆熱烈到不行。也有「好心」的網友人肉搜索出我的本名、工作和公司。就連N百年不見的小學同學,都跳出來說我小六時就有M型禿……

「公司裡多少人看過?」

「只剩你沒看過。」

一陣晴天霹靂。

「我本來還在想,怎麼來上班的路上每個人都對我掩嘴微笑,是因為終於發現,跟我共事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苦笑道:「Andy Warhol說過,『在未來, 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沒想到我竟然是以這種方式出道,而且還只有六分鐘……這教我情何以堪……」
「老闆,你讓我辭職吧!我在這間公司待不下去了。」我沮喪地說。

「不行!男子漢不能這樣就被打敗。走,我請你吃早餐。」老魚大手一攬,把我帶進電梯。

「老涂,Miss Lin說的沒錯!禿頭就要去治療。我當兵時不是跟你一樣前額稀疏嗎?我用了很多偏方,什麼用生薑沾米酒擦頭皮啦!在頭皮上貼辣椒膏啦!我甚至還飛了一趟肯亞去拔獅子的鬃毛、到少林寺去給方丈用拂塵揮頭皮……,最後根本一點用都沒有!還差點被獅子吃掉……」

「你少唬爛!」

「對啦!拔鬃毛和少林寺是唬爛的。不過用生薑和辣椒膏是真的,辣得我差點把剩下的頭髮抓光!」

「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我說。

「沒錯!所以後來我開始戴假髮和髮片,結果太悶熱,頭皮長了一堆疹子。假髮穿穿脫脫,原本就很脆弱的頭髮掉得更快!」老魚說:「後來我嚇到了,頭髮已經沒幾根了還掉,這樣不行。後來只好聽我那當護士的老姐的話,乖乖去看醫生。」

「是喔。那有效嗎?」

老魚低頭,「你可以拉拉看,我這些都是真髮。」

「真的可以拉嗎?我可不想對你『撕髮迫害』。」

老魚自信滿滿。「沒問題的!拉吧!」

我抓開老魚的頭髮看頭皮,又隨手拉一拉,果然貨真價實。

「哪間醫院?要掛哪一科?」

「基本上皮膚科應該都可以看。不過,你的病情滿嚴重的……」老魚眉頭一皺,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應該先掛精神科,治治你那超級自戀的毛病。」

「老魚,你的後事想要辦紅燒的還是清蒸的?」我咬牙切齒地說。


......繼續閱讀




【我的幸福變長了!】連載小說

文/夏霏 圖/拉丁魚  

【我的幸福變長了!】END 最後決定帥過頭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七章:小禿男孩向前衝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六章:一眼秒殺,六分鐘約會(下)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五章:一眼秒殺,六分鐘約會(上)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四章:一公分的夢想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三章:那幾打,我追不到的女孩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二章:英雄不怕出身低 

【我的幸福變長了!】第一章:身為一個男人,最在意的就是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