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我與恩師李李老師


這是我今年最值得紀念、最感動的一場演講

恩師親自打電話邀約我回去分享 我二話不說便答應

希望我的一字一句 可以給學弟妹一些溫暖、一些啟發、一些快樂

那麼這天也就彌足珍貴了!

 

 

照:2011/12/21我與恩師李李老師

我從國一開始寫作,上中文系後我反而怯於動筆,因為理論告訴我文章應該如何架構,應該有寓意中心。以前我的創作只是為了說故事,從來沒考慮過架構鋪陳和寓意,我開始質疑自己的作品是否符合理論所說的「好的文章該有的模樣」,幾乎有三年的時間,我無法單純為寫作而寫。

 

有天,我很焦慮地問李李老師:「老師怎麼辦?我寫不出故事了。」老師聽了我的原因,說:「不用怕。不寫的時候,就沉澱。看看書,體驗一下人生都好,這些都會成為你的養分。」我聽了老師的話,認真閱讀,認真打工,認真戀愛,用力地生活,那三年我沒寫作,但整理了舊稿子投稿,畢業後,在短短3年內,寫了30本書。

 

後來我才體悟到,創作,不只是寫出文字,把人生活得精彩,才是更珍貴的創作。

 

這是李李老師教我最重要的一課!

 

夏霏銘感在心。

 

2011/12/21我與恩師李李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