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羅雅音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很高興見到你」!再見到你時的那氣氛凝集時空裡,這句話我竟笨拙得重複說著,但心裡卻一直細數著你最後狠心不告而別時的所有手段。


「你怎麼還記得我?」你有點不安著問,好像深怕我會復仇似的;是啊!你化成灰我也認得出來,心裡想著電視劇裡常出現的話;但,我面露僵硬的微笑說著「很高興看到你!」。


「結婚了嗎?」你兢兢業業的問;「嗯」我喜孜孜地說著,心想難道沒看見我手上閃亮的結婚鑽戒嗎?


「生幾個了?我已經生兩個」你炫耀的說;「還沒」我說著,心想那又如何,應該問我幸不幸福才對吧!


「留個電話以後好聯絡」你說著;「嗯,今天很高興見到你」像機器人回應。


分開後將電話刪除而那段不堪的記憶也跟著清空了。

[刊登於2012/01/19 聯合報/繽紛版/好久不見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