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應援團〉只有古意還不夠
文/林青諠

自從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妳》爆紅,讓我很有感觸。看著飾演女主角的林依晨,當年18歲出道的少女,如今已轉變為30歲的初老輕熟女,這似乎只是一轉眼的時間,跟林依晨年紀相仿的我,也驚覺歲月流逝的無情。30歲的我,雖有對象卻不急著結婚,急壞了身旁熱心的婆婆媽媽。「聽說你們交往十幾年了,怎麼還不結婚?是不是男朋友不想娶你?阿姨幫你介紹更好的對象吧!」在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這些婆婆媽媽便問起我的工作、收入、八字,讓我啼笑皆非。


相親市場像是個狩獵場,「獵物」在慷慨就義之前還得把血統證明、身家條件細數分明。也難怪劇中的「大仁哥」感嘆道:「原來愛情不過就是可以一一列舉的條件而已。」我常想,如果我被愛的原因,是因為符合你的條件,那麼普天之下,若有個人跟我的性格、喜好、優點都一樣,那你是否一樣也會愛上她?光憑條件來選對象似乎太過世俗,但任憑感情的支配又顯得盲目。我想愛情是一連串的化學變化,就連愛因斯坦也很難衡量出其中包含了什麼元素吧!


曾經在早餐店裡,聽見一個心急的媽媽在替自己的兒子物色對象。她形容自己的兒子是非常老實古意的好人,沒交過女朋友,個性內向到連收房租也不好意思。我心想,如果到了一把歲數沒交過女友,那不是他不曾心動過,就是個性出了問題。個性溫柔體貼固然是優點,但真誠、勇於表達才是得到愛情的關鍵!如果只會默默守候,不懂表達,只能眼看著自己心愛的對象投入別人的懷抱。有時,女人嚮往的,不是個古意寡言的阿宅,而是在人生的某個時刻曾經勇敢的、不計後果的說愛她的男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