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lucharmking

現在的夜漸漸深沉已晚

父親才剛回家正坐在電腦桌前趕工作

時間剛好在十二點整

小孩(五歲):爸爸~電話聲在響你怎麼不接呢?

爸爸(三十五歲):喔!那你還沒睡的話幫我接一下

小孩:喂~~你找哪位阿?

媽媽:是我唷!你還沒睡喔!有乖乖嗎?吃飽了嗎?

小孩:媽媽!!你現在有在哪裡阿!好久都沒看到你耶!

媽媽:我啊!不告訴你唷!而且我就是怕妳晚上愛玩不睡覺所以才打電話給你的阿!

小孩:我剛剛有睡著阿!只是你有打電話來爸爸都在忙不接電話耶!

所以我才又起床接電話的

媽媽:是喔!那爸爸很辛苦唷!要乖乖聽爸爸的話

小孩:有啊!我都自己照顧自己唷

媽媽:是喔!

小孩:嗯!我有自己吃飯不用別人餵我吃

功課也都自己寫

還有~~我這次考第一名耶

媽媽:有跟爸爸說你第一名嗎?

小孩:有啊!

媽媽:那很乖喔!以後都要這樣才行唷

小孩:嗯!媽媽你要早點回來看我唷!

時間過了十多分鐘父親覺得奇怪出來問?

爸爸:你在跟誰說話,怎麼那麼多話阿!先去睡覺電話給爸爸

小孩:跟媽媽說話阿!

父親聽見是自己的妻子後心中強忍傷痛心酸說話

爸爸:那你有問你媽媽什麼時後回來嗎?

小孩:媽~~你要回來沒啊?

媽媽:乖喔~等你長大時我應該就可能回來唷

那你乖先去睡覺也要聽爸爸的話乖乖長大喔

小孩:嗯~~晚安 ~~掰掰

電話掛了

小孩:媽媽說我長大他就可以回來看我

還要我乖乖聽爸爸的話

父親輕撫小孩頭說:那先睡吧!明天帶你吃麥當勞

小孩回房關門前說:爸爸~晚安

爸爸:晚安(微笑著)

爸爸見小孩回房後快步跑去再接電話

但話筒無言可說(只有嘟聲長鳴)

黯然回到自己書房呆坐後趴下

顫動身軀趴在桌上忍不住暗暗竊哭確不敢出聲驚醒孩子

*****母親(三十二歲)三個月前已經車禍過世了*****

 






欣賞本屆其他投稿作品,歡迎留言鼓勵你所喜歡的篇章:)

情書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1:勇氣很想妳(作者:藍菲)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2:洗髮精很想你(作者:涵)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3:LINE很想你(作者:張亞琪)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4:乃欣很想你(作者:乃欣)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5:甜蜜很想你(作者:豁達)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6:字跡很想你(作者:柚子)


微波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1:解不開的一句話(作者:楊搭撘)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2:綠膿(作者:小燕子)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3:危險的黑夜(作者:呆呆星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4:學校怪談(作者:華胥之女)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5:自導自演(作者:crossif)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6:自拍(作者:夜光杯)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7:戲不該絕(作者:梁涼)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8:畢業後的錄影(作者:綠洲墨)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9:殺人小丑,電影首映之夜!(作者:廣利)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0:好毛(作者:顧薰)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1:雪魅(作者:Dysis)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2:(作者:家沁)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3:萬聖節(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4:翔翔(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by 蔡依婕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5:換心(作者:言不語)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6:砰(作者:whitepaper38)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