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現代人,很少人不爆肝。熬夜工作、熬夜玩樂已是常態。每天會乖乖在晚上十點以前上床睡眠養肝的,除非是被爸媽逼著上床睡覺的國小學童。每次我半夜發文,還是會見到許多越夜越美麗的夜貓子第一時間按讚。沒辦法好好睡美容覺,攝取均衡的飲食,不但容易加速老化,更常發生會有「每天都好累、怎麼睡都睡不飽、臉色不好、代謝變差、莫名奇妙發胖」的情況,身心疲憊,心情也會不太優。

五年前,在同是作家朋友(同是爆肝之友)的推薦下,常熬夜又不定時吃飯的我,開始吃維生素B群。

常春月刊
313期提到:「維他命B群主要是由8種水溶性維他命所組成,其中包括維他命B1B2、菸鹼酸、B6、葉酸、B12、泛酸及生物素等所組成,是所有維他命中種類最多,也是功能最多的一群,若是長期缺乏容易發生神經病變、舌炎、惡性貧血等問題,若再不補充,讓問題繼續惡化,嚴重甚至會造成死亡,維他命B群功能雖然很多,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因此,必須由食物中攝取或是額外補充。」 
 

代謝如果不好,吃再多東西到肚子裡,也沒辦法好好轉成身體的能量,也沒辦法好好消除不良生活習慣的疲倦感。維生素B群就像是人體的發電機,可以幫助我們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所以像我這樣常熬夜、吃飯不定時,或是像我老爸抽菸、生活與工作壓力大,都需要補充B群,改善代謝。




「維他命B群」在營養品中算食品類。然而,走進大賣場和藥妝店,琳瑯滿目的牌子和價格該如何選擇呢?我的作法是:「多聽多看多比較!」

身旁親友的使用經驗、瓶身的成分與國家認證、選比較耳熟能詳的大廠牌。


「克補」是來自全球第一大藥廠。知名度高,牌子老、信用好,專業值得信賴。

一講到「克補」,身旁不少朋友也都表示吃過有效。

夜晚工作量越來越大的我,加上老爸時常輪夜班,便入手「克補+肝精」,幫老爸和我保養身子。

一壓二轉的安全瓶蓋,不必擔心被誤開或沒蓋緊灑出來。 



防止氧化受潮的鋁箔紙蓋,非常密實。

產品簡介:


克補肝精

主成分及量(每1錠)

維生素 B1 2.0mg 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幫助維持皮膚、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有助於維持正常的食慾。
維生素 B2 2.0mg 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
維生素 B6 0.2mg 有助於維持胺基酸正常代謝。有助於紅血球維持正常型態。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
維生素 B12 1mcg 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
肝精 340mg 天然萃取, 具有酵素、蛋白質和礦物質等多種重要的營養素, 可有效幫助營養補給。
膽鹼 20mg 參與體內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代謝。
肌醇 10mg 參與體內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代謝。
菸鹼醯胺 10mg 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增進皮膚、神經系統、黏膜及消化系統的健康。
泛酸 3mg 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增進皮膚和黏膜的健康。有助於體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的代謝。

 和其他牌子的B群不同的是,「克補+肝精」含完整的高單位維生素B群,八種維生素B群相輔相成,發揮加乘效果,消除疲勞並補充體力。並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促進膠原的形成。具有抗氧化作用。維持皮膚及血球細胞的健康。針對不同族群需求,再添加所需的營養素,如鋅、鐵、天然肝精 。

我用美工刀劃開蓋子。


還記得我第一次拿「克補+肝精」給老爸吃,老爸工作回來緊張兮兮跟我說他尿變螢光金黃色,是不是生了什麼病?我哈哈大笑,跟他說:「那是因為維他命B群是水溶性的,所以會跟著尿一起排出去,不用太擔心。」

也因為維他命B群無法大量儲存於體內,所以一天攝取太多也對身體沒有益處,每天定量補充才有作用。


吃了「克補+肝精」幾天,老爸說他精神變好了,有時候晚上想睡還睡不著,比喝茶和咖啡還提神。我看了一下克補官網,跟老爸說:「維生素B群不是興奮劑,維生素B群是藉由在身體內之生化反應,幫助食物轉換成能量,因此可消除疲勞、補充體力,不是興奮作用。」

如果覺得一天兩顆會睡不著覺,可以減少劑量,但千萬不要超過兩顆,因為多吃身體也無法吸收。



而我自己服用「克補+肝精」的感覺:第一天一早吃了兩顆,趕去上課(早上9點到下午5點),昏昏欲睡的下午還是不敵周公大人的召喚,並沒有像老爸說神奇提神效果。不過連續吃了幾天,卻明顯的改善食慾。之前每天32度以上的高溫,我一點也不想吃東西,但最近卻能維持正常的食慾,有乖乖吃東西,感覺消化也變得順暢多了。

建議大家,在服用營養食品的同時,也要乖乖調作息和飲食習慣,身體才能越來越健康喔。啾咪。

跟越來越健康的老爸一起出遊,看得出老爸已經64歲了嗎?





我們家的青春基因似乎不錯,我二姑姑已經72歲了,瞧這臉蛋皮膚這麼緊緻,根本是凍齡啊!


克補官網:http://www.myhealthplus.com.tw/product/stresstabs/stresstabs-g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