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來信:「老師,當喜歡的人愛上好友怎麼辦?

我是今天聽講的學生,我真的覺得老師講的超棒!那些沒來的人真到是超可惜的!

我之前單戀一個男生三年,一直沒有勇氣告白,只敢把對他的愛意向好友傾訴。

好友是非常好的傾聽者,陪我度過了那一段甜蜜又不安的時光。

直到有一天,我聽同學說,我的好友竟然和那男生在一起了,我原本不相信,直到目睹他們約會我才震驚不已。

我覺得被背叛...

我想問,如果是老師,會怎麼處理情感呢?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喜歡那個男生,因為到現在還有感覺,而和好朋友的關係也想持續著,該怎麼辦呢?」

夏霏回覆:

「老師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好友愛上自己喜歡的人,但又怕妳傷心所以不告訴你,發現時真的很痛心又尷尬。最後只好假裝有風度的祝福(但超不甘願的!)那種被背叛的感覺真的很難忘。

現在只能看他們會如何走下去了。
老師的情形是,後來好友和那男生也沒有繼續交往,最後我和好友還是朋友,但已經不如以往親密了....
而感情,並不可能說不喜歡就不喜歡,只能讓時間、讓心情自己平靜下來,我的作法是,我會讓自己喜歡那男生到自己沒感覺為止。到後來若看到她們很幸福或不幸福,我都覺得與我無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