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老師妳好:我是今天聽你演講、鳳和高中三年甲班的李曉雯,

在本次的演講裡我最喜歡的是”夏霏是誰”部分。從老師的自介中看到妳的職業經歷,當下心得是”哇!好厲害!”,但是經過妳的經驗分享,那種單純覺得擁有多變職業很酷的敷淺想法漸漸轉變為介於羨慕與崇拜間的混合情感。其實我正面臨人生腳步的重大抉擇,我的第一自願是某大學的外文系,但是努力不足加上運氣因素參半,我能選填其他學校的英文系,我甚至想過要進入夢想大學的中文系再轉系,但是未來充滿太多不確定加上我真的志不在中文,我的文筆普通,常被老師評為"文字淺白",寫作時常感覺無法用文字確切表達出心中的想法,更不用說呈現深度文字的內容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標準的雙魚座,喜歡靠"感覺"來過生活,如同妳所提到的四大品味生活的能力-記憶、 觀察、 聯想及想像力。我喜歡用照片搭配幾句感想來收藏回憶,撇開讀書上使用的記憶力不談,對於回憶的記憶力我是十分有自信的!至於觀察力,從小在經商的父母教導如何和客人應對、 每天耳濡目染下倒也不缺少,反而是我自認少了一點想像力,或許就是自己寫不出文藻優美又發人深省的文章,我總覺得自己對於"文字的感受力"高了一些,每當看見他人的作品裡有創意有心情或特別涵義,我便會有感動及共鳴!

因此,聽完妳的演講後,引發了我很多思考,我看見妳勇於並積極的為人生做主,在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同時也讓其成為在現實生活中生存的能力(收入來源),這是我十分嚮往的生活方式!謝謝妳讓我更加確信了應堅信夢想前進,很高興可以認識妳: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