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熱情開朗的夏霏老師:我是鳳和中學三年乙班的向家萱。


一走進學校四樓的視聽教室,投影片上寫著演講人的名子:夏霏,坐在身旁的同學馬上就告訴我老師就是寫電視小說「死神少女」的作者(因為我很喜歡死神少女這部電視劇XD),當時的我就對這場演講抱著高度期待,老師一開始演講就告訴我們要讓我們有場不同以往不一樣的體驗,一開始就吸引住我們的目光,這確實是場跟以往不一樣的演講,它沒有很制式,夏霏老師也很盡量的能和我們做互動,從老師的演講方式,可以感覺到老師是個很活潑開朗開朗的女孩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所送給我們的一句話:「我們活著的時候,要快樂點,因為我們會死很久。」— 大衛奧格威。

這句話讓我思考很久,因為我們是高三,學測也剛考完,當時正是大學申請的階段,在選填科系的時候我思考很多,我的爸媽雖然看起來在學系上給予我很多的尊重,但是六個學系,也不是每個都贊成,選哪一所學校也很重要,當時的我有許多猶豫,要選擇一個我興趣的科系還是一個爸媽都贊同的科系?老師送我們的這句話讓我理解到也思考很多,或許選擇一個爸媽都贊成的科系,他們很開心,但是如果入取了,我就照著他們的安排去唸了,將來看見了我想要就讀科系的學生,有說有笑地談論著他們課程內容,事後我一定會後悔,所以我決定我想要朝著自己的夢想走,或許一路上會跌跌撞撞,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至少有一件事我很確定,我不會後悔,我決定會試著去說服爸媽我所選填的科系,如果不行的話,我也想要證明這個科系的將來和他們所說的不一樣,謝謝也很高興能夠收到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

演講結束後,對於老師當時和我們分享妳的初戀時,感覺到有點抱歉,雖然老師是用很幽默風趣的方式來告訴我們這段初戀,而我們有時也會被老師逗得忍不住笑出來聲,但是有時候也會看得出老師有點失落,中途其實也很害怕老師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謝謝老師願意笑著對我們分享這段初戀,這段故事也給予我們很多深刻的體會。: ")


PS:老實說我對於老師為什麼會取名夏霏這個筆名有一些疑問,希望老師可以跟我們分享,老師名子的由來XD


霏:你可以看看這個故事:http://fay88.pixnet.net/blog/post/29875637

你,選擇科系,還是選擇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