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過世後,常見到爸爸開著電視發呆。

以前媽媽還在時,兩人雖然交談不多,但眼神總會注意對方在家裡做什麼,偶爾嘮叨對方幾句。

媽媽一走,爸爸好像失去生活重心,常開著電視坐在床上發呆,坐久了,眼眶便開始泛淚。

辦完母親的後事,我恢復忙碌生活,某次出國工作,突發奇想買台平板電腦給爸爸。趁著飛機起飛前,趕緊跑到免稅店訂了一台,回國後立刻送到爸爸手上。

每次我和妹妹在客廳使用電腦,爸爸總是會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一下問那影片怎麼播,一下問我們怎麼看得到親戚的照片?一一解釋後,爸爸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隔天又問一樣的問題。不知他是真忘了,還是裝糊塗想找話講。既然他對電腦有興趣,那就給他一台讓他慢慢摸索。

妹妹竟然自發地幫爸爸下載好幾個APP,爸爸愛玩的數讀、下棋不可少,連修圖用的「美顏相機」都有,幫爸爸自拍的照片加上放大瞳孔、平滑美肌的效果,爸爸變成花美男,成品笑翻大夥。

後來,爸爸迷上網路遊戲。常見爸爸一個人在房間裡,電視開得很大聲,卻半躺在床上認真玩「糖果」。問他電視怎麼沒在看還這麼大聲,他還會不好意思地說:「不想被妳們發現我在玩遊戲。」那被抓包的表情,和我們小時候躲在房裡偷玩掌上型電玩被抓包的窘態,如出一轍。

有了平板電腦的爸爸,簡直把它當寶貝呵護著。原本兩個妹妹和爸爸沒什麼話聊,卻因為網路遊戲的關係,有了討論戰略的共同話題。

爸爸也開始會瀏覽網路相簿,和我分享有趣的網路影片。想不到,我都還沒幫爸爸報名社區的平板電腦入門課,他靠自己摸索也有了一番心得。

最近,我幫爸爸買了一個小背包,讓他可以騎單車帶著平板出去,拍拍沿路的風景、拍拍和親友的聚會。有時爸爸還會開玩笑說:「這樣的『老來伴』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