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某次演講結束,18歲的男學生遠遠地等我好久,直到人潮散盡才開口:[霏姊,我喜歡一個女孩,她是我無話不談的好友,我跟她告白兩次,她都拒絕。前天她拒絕我,今天,我得知她答應別人的追求了。]他說著,語氣十分沮喪。

我說,我知道,你這麼認真告白被拒,一定很傷心,不甘心,自信被打擊的滋味不好受。
你要感謝那女孩,他對你是誠實的,才會順著自己的心拒絕你的告白。若她心軟答應你,後來又反悔劈腿,那傷害豈不更大?
他聽著,微微發抖。

我拿出隨身的精油,在手上滴了幾滴,輕輕在他的背上拍撫著。才幾秒,他的眼淚掉了下來。

[我...]他泣不成聲。

我知道柑橘調的香氛正在釋放他的憂傷。

他不甘心地哭著,我繼續在他的背上(心輪)畫圈。漸漸的他平靜下來。對我謝別後幾天,我收到他的來信,謝謝我用精油和話語釋放他的憂傷。

柑橘調精油又稱快樂油,這次讓我見到它立即緩解憂鬱的成效。

謝謝這位男孩,讓我有機會療癒你的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