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3.jpg

2.jpg

感謝夏霏體諒我的心情,很快的幫我跟薯球溝通了;讓我知道薯球是年紀大了所以離開⋯而不是我的疏失害他離開⋯

薯球甚至知道我會難過,所以還特地挑在我不在家的時候離開,怕我擔心⋯還記得交待乳酪要乖⋯

日期:2016/4月/11日
對象:天竺鼠/公
品種:天竺鼠
名字:薯球
年齡:6歲半離世(105/4/10離世)

問題
1怎麼會這麼突然過世,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餵他吃相同的東西,放假兩天回台北再回新竹他都沒事,這次怎麼了?

2殯葬業者建議我將骨灰放在他們的納骨塔,或者樹葬花葬等,但我一開始是想把牠帶回家葬在我家的花園的,但業者說這樣沒有陰陽隔開對人跟對他都不好,而且在外面的環境也怕她被其他的靈欺負...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做對她是比較好的?

如果他想待在納骨塔的話想在室內還是室外?
室內就真的是一小格的空間,但可以使用到永遠,室外就是用他的骨灰做養分種樹(若選這個的話我想種桂花)種三年骨灰大概就會不見可以移植到其他地方,但室外我也怕新竹風大雨大他會害怕⋯

3.是不是我忽略了甚麼,他離開的時候是不是很痛苦而我卻不再他身邊,在這最後我想以他想要的方式對待他。

薯球告訴我:
請媽媽不要自責。薯球已經很老了,所以身體也是慢慢衰竭才走的,因為他不想要媽媽擔心,所以在媽媽不在的時候離開。

我感應到肚子會漲不是因為吃錯東西,是因為媽媽在薯球走後3、4個小時才發現,本來體內臟器腐爛的時候,肚子就會膨脹。如果是因為吃錯東西死亡的話,應該會上吐下瀉,但是薯球的身體很乾淨,走的時候沒有太大的痛苦。

薯球想要跟樹葬在一起,如果可以回媽媽家是最好的,這樣子媽媽回家的時候可以跟他說說話。對薯球來說,哪一種骨灰罈對他來講都沒有感覺,因為動物不像人類有那麼多的執念和放不下,牠們的靈魂很快就會離開身體,骨灰罈的材質對他們沒有意義。就像籠子即使用黃金做的,他們也不會有感覺。所以希望媽媽不要多花錢在他的後事上,可以把預計花的錢去幫助更多的流浪毛小孩。

薯球媽媽回饋:
非常感謝夏霏在今天臨時預約就立刻幫忙做離世溝通!

一直以來都覺得時間還很多,所以總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陪伴薯球,直到昨天薯球突然過世了,難過、自責、不捨所有情緒一湧而上,哭到不能自己還差點無法上班⋯

隔天立刻就去寵物xx想讓薯球好好的走⋯卻發現納骨塔隨便都是三四萬起跳⋯⋯

雖然一度也想帶薯球回家埋在自家花園的樹下就好⋯偏偏業務講了其他的靈會欺負薯球等等的話⋯⋯嚇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無法做決定⋯⋯(畢竟四萬塊是很大的壓力)一顆心七上八下的無法冷靜,想到就哭、看到就哭⋯

感謝夏霏體諒我的心情,很快的幫我跟薯球溝通了;讓我知道薯球是年紀大了所以離開⋯而不是我的疏失害他離開⋯

薯球甚至知道我會難過,所以還特地挑在我不在家的時候離開,怕我擔心⋯還記得交待乳酪要乖⋯

了解薯球的想法之後真的讓我心情平穩很多⋯我也可以放心的把薯球帶回家而不用留在陌生的納骨塔裡⋯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夏霏~因為有妳的溝通讓主人也讓寵物都安心了許多~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