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高中的演講結束後,和動物溝通 課的同學吃飯。聊家裡的毛小孩,也聊到學習動物溝通,竟然也能用來與不會說話的嬰兒溝通。

他的兒子才四個月,我第一次見他就感覺他跟我說:「阿姨,這是我家喔!很舒服吧!(指家裡的兩隻狗)這是我兩個哥哥。」

我和同學不同的是,我在動物溝通的時候看到的是影像、也會聞到氣味和感受毛孩到的情緒。比如我會聞到抱狗的人身上有很濃的煙臭味,客人就說那是他的爸爸。而同學在溝通時,可以聽見寵物內心的聲音,每隻的語調都有不同:憨厚的、沙啞的、臭奶呆的。

同學告訴我,我家三隻毛孩想對我說的話:

小貓(妹妹):我最愛媽媽了。媽媽身上都香香的我很喜歡,希望媽媽可以常陪我。不知道為什麼哥哥跟狗狗常吵架?我都聽不懂。

真實情形:家裡的小貓去年十二月才收編成為家人,平常只會來躺在我的身邊向我撒嬌,很膽小、不給其他家人碰。

大貓(滿滿):我最喜歡大阿姨(我大妹)因為她長得很可愛。
小阿姨(我小妹)是我的好朋友。媽媽是豆豆官。󾍊(餵飼料的)

真實情形:每次只要我大妹還沒睡覺,滿滿就會待在她身邊陪她看電視或玩手機。小妹可以抱著他很久,我抱沒幾秒鐘就會跑掉。畢竟我也只是個倒豆豆的跟鏟屎官。󾌴

狗(特特):我很愛媽媽,因為她聽得懂我說的話。我也喜歡媽媽帶回來的弟弟妹妹(指兩隻貓咪,而且完全不會吃醋)
但是滿滿都會罵我說:「你黑黑的好醜哦!」所以我都會哭。

真實情形:每次我跟特特在一起他都很平靜,滿滿一走過來他就會哭。

我們在溝通中告訴滿滿:「以後不可以隨便罵特特姐姐,因為她很愛你。」果然回家後,特特就比較沒有再哭了。

毛小孩的每一個動作,一些小小的聲音,都是在傳達訊息。試著用理解代替責罵,因為他們愛你的心是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