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想聽一個不用改變太多,
卻可以解決的方案。

舉例:
A:「老師,我受不了老闆脾氣很壞,朝令夕改、情緒化,我在公司身兼多職,又被同事一直挑剔,犯錯就會被羞辱,讓我壓力很大,我該怎麼辦?」

B:「我男友脾氣很壞,常對我大吼大叫、對未來沒有目標規劃、我們價值觀差很多、他爸媽也不喜歡我,我該怎麼辦?」

C:「我身體很不舒服,頭暈又一直上吐下瀉。」
我:「去看醫生!去休息!去請假!」
C:「可是我作業沒寫完、可是我爸媽會罵、可是⋯」

說真的,我講不出什麼安慰的話。
我很生氣!氣這些人不自愛!
你的朋友碰到這些情況你都會勸他離開了,為什麼你要選擇被壓榨、被糟蹋?甚至故意讓身體繼續不舒服?
最生氣的是,在我認真建議開導後,他們會說:「好的老師,我知道了。我想我會繼續留在公司/他身邊⋯⋯」一切打回原型。

那我浪費在你身上的時間是什麼?一開始你就不要問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