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我拿到的第一副塔羅牌,是插畫家「高永」畫冊所附贈的塔羅牌。那是去逛書展的戰利品,只有22張大牌。


一開始,只把這副塔羅牌當作精美的插畫欣賞。翻開書,意外發現有占卜的介紹。少女嘛!不能免俗地問塔羅牌:「我喜歡的男生喜不喜歡我?」可神奇的是! 22張大牌我每次問起這個男生,都是出現同一張牌「吊人」!有時正位有時逆位,但關鍵字都是「犧牲」,怎麼看都不可能是順遂的愛情。最後,與這位男生當然是沒有結果。而他,正是我幼稚園的青梅竹馬。17歲再度遇見,仍是無疾而終。


後來,我只要有問題就會抽牌翻書來看,之後暗戀的幾個男生,塔羅牌分別出現「惡魔」、「月亮」,也再次預言了不被祝福的愛情。


直到上了研究所,遇見了一個與我心靈相通,我視作靈魂伴侶的對象。我們十分相愛,卻在熱戀兩個月後他不告而別。我每天拿出塔羅牌問:
「他為什麼要離開我?」
「他不愛我了嗎?」
「他愛上別人了嗎?」
「我們以後有機會復合嗎?」
「我們有可能結婚嗎?」


月亮、塔、星星逆位,輪番出現,一次又一次提醒我:「清醒點!這人不會回來了!」但我仍然執迷不悟。而且犯了塔羅牌的禁忌之一,「一事不多問」。


因為沒有背下牌意,每天每天,翻牌後翻書看解釋,我也煩了。有天下午,我拿出讀者送的「經典偉特塔羅牌」,搬出這十年來買的,所有的塔羅書,每張牌逐字逐句的看。


隔天醒來,為自己抽「每日塔羅」,突然發現每張牌我都看得懂!這不是一個下午的奇蹟,而是我這十年來無意識的練習,在潛意識中早已有記憶。


了解塔羅牌的邏輯後,我開始為身旁的朋友和讀者免費占卜練習。這一練,算了3000多題,與塔羅牌的默契越來越深。又隔幾年,我才有對外收費占卜。直到去年,才開始有塔羅牌教學的課程。幸運地今年也開始與 #中廣 合作,在淡如姐的節目中解牌、在中廣開始授課。


對我來說,塔羅牌是了解自己、預測未來、趨吉避凶的好用工具。當然,也能夠幫助身旁的朋友釐清思緒,選擇方向的參考。


坊間的塔羅牌課程,通常會分為初、中、高階,有不同的收費,學習的時間也相對拉長。夏霏設計的課程,會在兩天內從初階到高階,以說故事與聯想的方式,連結塔羅牌,解釋牌意。並會分享如何問好問題,如何回答問題的問卜藝術。不需要死背牌意,可以在兩天內上手占卜、精進功力。


11月,今年最後兩班塔羅課即將在台北與台中展開。
台北11/4、11/5
台中11/18、11/19


六人以上開班。詳情請參考以下網址👉
台北班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2344711764311??ti=ia
台中班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95246090637673??ti=ia


歡迎
第一次接觸塔羅牌的你
想要提升自己塔羅牌實占能力的你
一起來進入塔羅牌美妙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