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師在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述著「物質不滅定律」,黑板上也寫了一串物理公式。

窗外綠得發亮的葉片,照的我睜不開眼。

數以萬計的蟬隱匿在葉隙中,聒噪的談著夏天 ;

蟬鳴掩蓋了講師的聲音,只見他在粉筆灰中的嘴巴開開合合。

後排的同學早就睡了,前排也只有小貓兩三隻。

坐在中間振筆急書的我,其實筆記本上全是雨帆的名字。





下課的鐘聲衝破蟬鳴而來,講師消了音的聲帶突然復活 :

「下週每人交一份報告--關於物質不滅。

我知道你們都沒在聽課啦 ! 不過這份報告可是攸關你們的期中考成績喔 !

潘婕瑩同學上課很認真,你們可以找她借筆記參考 !」

「啊 ? 我 ? 」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猛一抬頭,才發現自己成了全班的焦點。

「嘿 ! 嘿 ! 」我搔搔頭,心虛的笑了笑。

講師才剛走,同學便蜂擁而上 :「婕瑩…」

看見我塗滿了名字的筆記,「民怨」

便化做拳頭,點點地落在我頭上 :「好呀!原來妳也在發呆 ! 」

**********************************************************************


我回到家,按上了PLAY,聽了兩輪他才出現:「怎麼,今天過得如何?」

我躺在床上,翻著他的CD封套,懶懶的說 :

「甭提了 ! 早上遲到沒趕上早考 ; 上課不專心又被同學K ! 」

「為什麼不專心?」

「還不是因為你 !」我心裡嘀咕著,但沒說出口。

「因、為、我?」洞悉我心語的他突然冒出這句話,

被揭穿心事的我不好意思的說:「不是啦…」

我們又聊了許多學校的事和文學。

對 ! 文學 ! 原來能歌善舞的他也喜歡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