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裡的雨帆再也沒有出現,就連他那些輕搖滾的歌聽起來都是悲傷的。

和友杰坐在咖啡店裡聊天,充塞在靜謐空間裡的古典音樂告一段落,

攪動湯匙的清脆碰撞聲取代了片刻的寧靜。

擴音器裡傳來金屬的碰撞聲、唱片雜聲,前奏的音符從這些雜聲的縫隙中緩緩流出。

再也熟悉不過的嗓音柔聲的問 :「真的那麼喜歡我嗎 ?」

一個女孩的聲音答:「你是在問我嗎 ?」

詭誕的氣氛突漫延開來,中斷了與友杰的談話,我噤口不作聲。







CD裡的對話成了背景口白,雨帆蠱惑人的歌聲開口唱著:


「我是妳的CD情人,別再試圖掩飾妳的一切情愫 ;

拋開疑慮不安,跟我放縱想像。

CD情人不甘只擁有妳的聽覺,

等妳點頭,我就能飛出羈絆…」













友杰察覺到我的失神,輕觸我的指尖 :

「怎麼了,婕瑩 ? 對了,小浩告訴我有關『m.s』的事喔 !妳有沒有聽說?」

「若我是妳的CD情人…」

彷彿,我m.s的也隨著雨帆飄離了軀殼…












離棄了m.s的我又恢復到我原本平凡的生活。

交往多年我嫁給了友杰,也生了一對兒女。

我的CD情人在我結婚的當天自殺未遂,

在醫院修養了一陣子便移民國外,永遠的走出我的世界。

我把CD及有關他的一切回憶全鎖進盒內,也鎖起我的青春。


夢該醒了,心也漸漸枯朽。



1996/7/2




扉頁:
CD裡的你,

現在,是什麼心情呢?


我拿起CD,

只看見自己思念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