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心事猶如宇宙的星圖:繁雜、神秘,且有趣。

和水瓶來往永遠隔著一面玻璃,看似無距離,其實遙不可觸。











「喂 ! 等等 ! 停車、停車 !」

和一群朋友開吉普車到海邊露營,看到海灘上有一群人,他拍拍前座開車的朋友,大喊。

「還沒到營地啦 ! 」他的朋友頭也不回的說。

「哎喲!反正你停車嘛 ! 那邊有一群人不知道在做什麼,好像很有趣耶!」他興奮地說。

「喔 ! 你很麻煩哩 !」車上的朋友都哀哀叫,知道怎麼都管不住他的好奇心,便停了車。

他跳下車,快步地跑向沙灘上那夥人。

「喂 ! 你們在幹嘛 ?」看到他們在架設機器,他問。

「我們呀 ……」那夥人彼此交換神秘的眼神 :

「我們在等------外、星、人。」他們小聲的說。

「真的嗎 ?!」他興奮地叫起來,想想有點不對,便問 :「你們怎麼知道外星人會來 ?」

他們其中一個女孩指著不遠的沙灘 :「就是那裡留下了記號。」便帶領他走過去看。

黃褐的沙灘留下了一個燒烙的大圓盤痕跡,直徑約有十公尺,邊邊還有一些奇怪的符號。

他蹲在圓盤的周圍,抬頭問女孩 :「會不會有人惡作劇呀 ?」伸手便要去摸圓痕。

「喂 ! 別碰 !」女孩也蹲了下來,擋住他的手。

「我們在這裡從事研究有一段日子了,架設在那邊的機器也有收到它傳來的訊號喔 !」

她望向他們架設好的那架奇怪的機器,自滿的說。

「哇 ……好棒 !」他的眼睛亮了起來。

從小他就對這種奧秘的事感興趣,甚至誑言要向外星人求婚。

朋友都笑他痴,這次難得碰到同好,他不免興奮 :「那它們什麼時後會來 ?」

「我們收到訊號,是 ……今天 !」她的語氣充滿期待。

「哇 ……那我 ……那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等 ?」他情緒高昂地說。

「那你的朋友呢 ?」女孩指指吉普車上那夥人。

他跑過去,對他們喊 :「你們先去營地,明天再接我 !」

「為什麼 ?」他的朋友問 。

「我要等外星人 !」他回答。

「喔 !真服了你 !」他們又開始哀哀叫,

經過討論,無奈地說 :「好吧 !可別跟外星人跑了喲 !」


當晚他和那群人躺在沙灘上仰望星空,一整晚都沒閤眼,結果什麼也沒出現。

日出之時,他們都沮喪地嘆氣 :「什麼嘛 ! 拐我們呀 ?」

只有他還精神奕奕 :「說不定是因為塞車喔 !昨天晚上星星那麼多 !」

女孩站來向他致敬 :「真不愧是未來外星人的女婿,設想的那麼體貼。」

「那裡、那裡 !」他也回禮,挽起短袖露出臂膀上的胎記 :

「妳不覺得我的胎記很像沙灘上的痕跡嗎 ?」

「因為我是外星人地球上的接待員喔 !」他說,眼睛突然閃過奇異的光芒。


------------------------------------------------------------
水瓶物語: 好奇,有求知慾,愛好自由,隨興,崇尚精神層面,博愛
------------------------------------------------------------

   【 我想,我得學會在你面前不定時地 失蹤 與 出現
     
              來保持一種 你要的 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