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那年,我到一家升大學補習班當導師,和學生感情融洽。

暑假正值重考招生顛峰,主任要我留下來繼續工作。

招重考班的壓力很大,每天要檢討各組業績以及其他補習班最新招生動態。

面對聯考失利的學生,不僅要柔性勸說,還得硬性恐嚇來讓他們接受重考。

業績競爭不止和其他補習班,各組更有不少內鬥。

有位姓余的老師,擅長用哀兵政策要學生帶同學來幫她衝業績,

不顧工作道義,擅自竄改學生學校資料,硬是撈別組的市場充當業績。

有天,她要我幫她打給一位我班上的男學生,邀他來打工。

那男學生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如果他來打工,想必可以吸收不少同學來重考。

但因不是她負責的市場,我拒絕她的請求,她訕訕走開。

補習班裡詭異的氣氛從我拒絕她那天開始,剛開始只是同事會在我出現時噤聲,

後來連來打工的學生都對我投以曖昧不屑的眼色,只有余老師還對我噓寒問暖。

後來,主任問我,

是不是和男學生搞一夜情,還把人家甩了,搞得他們同校的不想來我們補習班…,

我才知道,余老師為了報復搞小手段。

我隱忍到招生季結束,悄悄在心裡盤算著如何反擊。

拿到薪水那天,我走到她桌前,

質問她那精采的謠言已經構成誹謗,看是她要登報道歉,還是來個精神賠償。

沒想到她臉色發青,連連道歉,還尿遁溜走。

觀戰的同事們爆出熱烈掌聲,我才知道大家對她不爽已久。

在有業績壓力的公司上班要小心,

尤其當心那種沒有交情卻過於熱絡的同事,不然你連成為誹聞主角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