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縈的成績在我們班一向數一數二,上前三志願簡直手到擒來。

長相秀美高佻的她,眾所週知的暗戀對象就是班上那個常和她爭冠亞軍的男生。

她們的志願都是台大法律系,而班上也默想她們絕對可以一起進椰林大道當情侶。

但高三下學期,一場風暴逆轉了她的人生。

班上一對交往四年的情侶時常鬧彆扭,男生常在吵架後故意到外面傳緋聞氣女友,

這次他挑上了縈-這個從沒談過戀愛的孤寂優等生。

他主動陪她走路回家,假日約她出去玩耍,享受用功以外的刺激愉悅...。

縈告訴我,她戀愛了。

我直覺厄運的到來。

向來不問班務的縈,絲毫不知自己只是男生用來氣女友的棋子,

深深陷入棋局中迷醉不已。

三月的某天,我在操場角落看見男生對女友下跪懺悔,

兩人和好如初返回教室後,男生傳紙條給縈,

說以後不能陪她回家了,考試快到請加油之類的屁話。

縈聽說他們復合,半天不說話,坐在她旁邊的我,感到山雨欲來的低氣壓。

午休後的地理課,眾人仍昏昏欲睡,老師宣佈自習,

縈將課本立起,埋起原本就削瘦的臉。

不一會,我看見她肩膀微微抽動,我想她在哭,伸手要安慰她,地理課本突然倒下,

她右手的美工刀不停畫著左手腕!

「她自殺了!」我叫喊著。

緋聞男同學和其他人一湧而上,只見她持刀子大叫:「別過來!」

一邊跑出教室朝校門狂奔。

大夥好不容易架回她,送到保健室的她情緒數度崩潰。

後來,她勉強考上了一間私校歷史系,聯考分數不到在校時的一半。

而她暗戀對象如願進入名校法律系就讀。

她再也不可能和暗戀的男生繼續在大學裡競爭,她再也不可能回到原本的自己。

只因她當過一顆棋子。

---------------------------
本文同時刊載在:2004【蘋果日報人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