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有純友誼的存在嗎?

我從不懷疑,因為我自己就有這份得來不易的友誼。

我和禹認識剛滿十一年,我們同校也有十一年之久。無話不談的我們默契十足,簡直就是自己的另一個翻版。高一我們在話劇社認識,愛現的我和臭屁的他沒有給過對方好臉色看。嚴厲的私校裡,我們偷渡著小小的叛逆:我的十彩指甲油被他取笑那是皮膚癌﹔他的整排耳洞則被我調侃是九環刀。我的青梅竹馬阿杰和禹同班,禹自告奮勇每天幫我傳信給阿杰,展開了一段不算短的魚雁往返。我一直納悶,木訥的阿杰給我的回信竟然文筆流暢幽默,一直到阿杰和別的女生在一起,禹才跟我承認那些信都是由他代筆的,當場讓我又窘又驚。然而我和禹並沒有因此發展什麼曖昧,雖然我們都喜歡文學、喜歡吉他、喜歡話劇,但我們有各自喜歡的對象,而且有什麼進展一定第一個告訴彼此。我們信任對方,也將樂意傾聽對方的的心情。

我大二的時候他考進我們學校。他就讀國劇系,而我當時是話劇社社長,領域相近的我們更拉近距離。後來他轉到哲學系,我依舊在中文系,我們便常以文、哲不同角度來討論問題。大學四年我們常到對方系所旁聽,生活、娛樂、思想、情感,我們幾乎無話不談,但感情仍是各有歸屬,不會動搖。

他徵試上研究所,半年後我也考上了同一間學校。收拾行李離家南下就讀的我們,掩不住為這種奇妙的緣分興奮。我和他都怕黑怕冷,同是老饕、同是路癡,我們的思考邏輯相似,常不約而同說出同一句話,在對方困難的時候也會不期然地恰好出現。我們對彼此優點缺點瞭若指掌,可以在同一張床上聊天到睡著,完全不碰對方一絲毫髮。感情好到親友懷疑、情人吃醋。然而,我們都清楚,對方就像自己的鏡像,了解自己卻不適合真正在一起。我們珍惜如此相知的緣分,誰也沒有對對方有過友誼以外的雜念。目前正在計劃到法國念文、哲學系的我們,說不定又會在巴黎巧遇,繼續我們十二年以上的同窗知己情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