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注意到那個學姊,不光是因為她那XL的身材,還有她在那堂課,吃了三明治。

不過是吃個三明治罷了,為什麼會引起我著注目,甚至驚愕?請聽我慢慢道來。

早上的課老師都默許我們帶早餐來吃,只要不吃得太誇張便行。那天上課,我坐在學姐的斜後方,上課鐘響,老師還沒來之前,我看見她手上拿了個三明治在吃。看她的噸位跟手上迷你的三明治不成正比,真擔心她會吃不飽。老師走進教室,她的三明治還沒吃完,看她一手抄著筆記,一手拿三明治吃,可真忙碌。

我也低下頭開始努力地抄筆記,偶而偏頭看看學姊,她手中的三明治一直都是半截。哎呀!一個三明治怎麼吃了半小時呢?真慢。看學姊趁老師轉身寫黑板時偷咬三明治,不看還好,定神一看,學姊的一口竟然把半截三明治給解決了!我嚇得掉下手中的筆!彎身撿筆,定睛一看,學姊手中不知何時又多了半截三明治。原來,每次我所看見的三明治都不是同一個!這倒引起我的興趣。我開始盯著她看,發現她兩口解決一個三明治,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從背包拿出一個「新的」三明治來吃。我盯著她看的這一個半小時,她就吃了十二個三明治!而且沒有喝任何飲料喔!

你以為她飽了嗎?不!下午的課她提著兩大袋滷味出現。學校附近的滷味平時一個人大概吃半袋就很撐了,只見她呼嚕嚕在半小時內吃完兩大袋滷味,撫著肚子說,「唉唷!好飽喔!」我心想,原來妳也會飽啊?學姊接著說,「早知道就不要在等滷味時吃便當了......」天呀!這是在參加電視冠軍嗎?

後來聽學長說,其實學姊的豐功偉業還不只這些。有次大家討論作業約在麥當勞,大家到達時學姊桌上已經有兩個空盤,學姊笑著說,等太久無聊就吃了兩個一號餐。大家到齊後,她又點了一份餐點。開完會,學姐說她要去照顧一個感冒的學長,說他病到爬不起來,要去煮麵給他吃,便先離席。大家看著她桌上四個用完的餐盤,面面相覷。

隔天,感冒的學長來學校,大家問她學姊昨天煮了什麼好料給他吃?他苦著臉說,學姊煮了一鍋泡麵,大概四人份,煮好了給他一小碗麵,將剩下的都吃掉了。還問他餓不餓,餓得話再煮一鍋。第二鍋麵學長一樣只分得一小碗,學姊又把剩下的吃完,對他笑笑說,「有吃飽吧?我明天再來幫你煮。」然後高興地走掉。學長實在餓壞了,不顧發燒的病體,跑到學校來覓食。「她的胃簡直是四度空間!」學長說。

後來我們都叫學姊「小叮噹學姊」,不過她的口袋是長在嘴巴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