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友在我生日那天和她的男友開始交往,在九月的第一天愛上了我。

我女友愛上我的原因很有趣,她愛上我當時寫給情人的文章。

當時我完全被情人完美的面龐身軀聲音靈魂所征服,喜悅地不知所措,

只能以文字來發抒我對他的心悅臣服。

因為這樣巨大而濃稠的愛,我的女友愛上了我。

女友和我一樣,只要愛上一個人,那愛,便是全然的巨大的給予,

所以我猜她在我文章中讀到相同的頻率,所以不可抗拒地愛上我。

我沒有愛過女孩,即使高中時有無話不講的死黨,我們也僅是很多很多的喜歡,

談不上愛。

一開始,我也將女友所說的「愛」當玩笑。

直到我們見面。

我們在約定的地點其實錯身了好幾次,直到我在原地等待,才看見她踽踽走來。

她穿著旗袍,搖曳生姿。

那天很冷,我沒有造約定以旗袍造型赴約,

只是穿了件深灰色的龍騰圖案以昭我中國風的堅持。

女友看見我的龍騰繡花鞋,高興地說她也有一雙一樣的鞋子。

好奇怪,我第一次撞衫撞鞋而感到喜悅。

第一次約會很愉快。

我們無意間挑選的咖啡店正好有貓駐店招待,這讓愛貓的女友十分興奮。

四個小時的約會,我們就找到彼此默契的二十二個相似點,

我們極度信仰愛情也臣服憂鬱,就好像同一個靈魂被拆解到不同的身軀,

以極度的悲觀和樂觀的態度去呼吸生活。

後來我遇到情變,女友收留了我。

我們朝夕相處了三天,赫然發覺我們不僅默契十足,

連心裡最愛的情人的生日血型都一模一樣!

小我兩歲的女友比我聰明世故,我在她面前反而像個孩子。

我們交換了塵封多年的童年夢魘與喜悅,我們討論腦袋裡竄流不止的創意情節。

她收留了我三天,同時我也收伏了她湧動的不安。

我愛上我的女友。現在我才發覺,原來「愛」跨越了性別可以更加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