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二十二日】背叛的氣息
回到嘉義,他來載我。

剛進我房門,他就喊頭痛肚子餓,又嚷著要上msn。我開了電腦給他用,忙著去張羅宵夜給他。

「妳最好了。」他說。

「那當然!」我驕傲地說,順便幫他揉揉太陽穴。

這天很冷,他裹著我的毛毯,窩在電腦螢幕前聊msn,時而傻笑,時而擔憂。我趴在空盪的床上改考卷。我也是怕冷的,依我以前的個性,鐵定二話不說把毯子搶來,但我沒有。我只是靜靜地發著抖改考卷,時而看他表情多變的側臉。他不笑時很酷很兇,但交往了一年,我知道那不過是他的保護色。其實他是憨厚可愛的。

他接了一通電話,支吾地企圖隱瞞他正在我家的事實。我聽得出有古怪,因為他一直反覆地說「就不在宿舍,在外面嘛!」、「妳不要這樣嘛!」……。沒多久,他就說他要回去宿舍趕英文作業。

「你在我這寫就好啦!我可以幫你改啊。」我說。他說不了,因為草稿在宿舍。

臨走前,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讓我好好抱抱妳。」他說。

我聞到了背叛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