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一日】矛盾變裝﹔遺落的湯圓

今晚學校舉辦變裝舞會,他來找我一同前往。

我是何其興奮,卻因為不明瞭他的動機,而將愉悅吞嚥。

迅速換了裝,白色長袖浴袍下是性感的比基尼。

是的,我知道很矛盾。純潔的白色浴袍和性感的熱帶小花比基尼﹔保暖的長袖浴袍和布料甚少的比基尼。很矛盾,如同我痛並快樂的矛盾。

他穿著高中制服赴宴,看起來跟一年前沒有兩樣,卻已經不再是那時對愛戰戰兢兢的他了。

到了會場,所有的人穿著租來的特殊服飾爭奇鬥艷。我安靜的入座。他看見認識的同學,興奮的跟我借了相機跑去合照。

我沒說什麼。他高興就好,他回來就好。

來不及跳舞,他就說要回去和同學一起煮湯圓。我一身盛裝地被送回家,像一顆遺漏在鍋外的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