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日】旦﹔誕

2005年第一天早晨,我們在中台灣醒來。

昨晚我帶著他跳上火車,直奔台中參加跨年。

縱使甜美主播的主持令人哈欠連連,縱使後座的國中生又聒噪到差點讓我犯下命案,縱使跨年的倒數時刻他沒有握住我的手,縱使我不確定他是否還愛我。

但我們終究是陪在身邊的。

跨年結束,我們在路旁的跑馬燈下拍照留念,然後又奔上火車去投宿老頭在荒野的咖啡店。老頭為我們做了超大的潛艇堡,還將整間店留給我們看顧。我們在中台灣睡,過了一年。

醒來後,老頭又為我們特別烹煮了起司燴飯。我雖然嘴破,還是吃得嘖嘖作享﹔他髂麼愛吃起司,就更不用說了。告別了老頭,也不管他累不累,我拉著他直奔逢甲夜市。原本一臉疲態的他,邊吃邊玩邊買,也笑顏逐開。我們自然地笑了,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2005年第一天夜裡,我們在中台灣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