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被情人節詛咒了。我的戀情從情竇初開的國中開始,每逢情人節便破局,
年年如此、屢試不爽。

搞得我現在我一看到情人節推出的玫瑰花促銷、巧克力攻勢、住房優惠專案就全身起
雞皮疙瘩、甚至不舒服到吐出來。

國一時暗戀的那個盧姓男生,活潑健康、總是漾著陽光笑容。

那年的情人節雖是寒假,還是得到學校上輔導課,還是見得到我心儀的男孩。

情人節前一天,我還特地親手做了一盒巧克力。我背著巧克力去上課,
一整個上午,我不時伸手去摸,猶豫何時偷塞在他的抽屜。

上午的四堂課我沒一刻專心,放在書包裡的巧克力彷彿有生命般,
蠢蠢欲動地催促著我快點告白。

好不容易半天的輔導課結束了,我想趁著放學的混亂人潮將巧克力塞給他,
豈料人緣不錯的他被好多人圍著聊天,討論下午要去哪玩。

當時的我還是膽小鬼,只敢將手伸到書包裡握著巧克力,遠遠地看著他談笑風生。

終於他決定和男生們去打籃球,我趕緊跟上他前進操場的腳步。

他們把書包堆成一座小山,看我在旁邊徘徊,便要我幫他們看顧書包。

這真是切中我的下懷,我找到他的書包,打算把巧克力放進去,卻又怕人發現,
始終猶豫著下手的動機。

我一直猶豫到他們打完球賽,那盒巧克力始終在我的書包裡。

直到他要回家了,我才如夢初醒,驚覺不該蹉跎,騎了腳踏車追逐他搭上的公車。

跟丟了,不要緊!我掏出通訊錄查他家住址,循線找到他家,在門外癡癡等候,
想在他出門時不經意經過給他巧克力。

有這等毅力卻沒有勇氣按他家電鈴。

我在他家門口苦候了三小時,等到天都黑了。

於是咬牙打電話到他家找他,他母親卻說他去親戚家過夜,今晚不會回來了。

我一聽,壓抑了一天的情緒突然崩潰,奮力地踩著腳踏車回家,
在半路就把巧克力給了路邊的流浪漢吃。

流浪漢又驚又喜,「情人節快樂。」他對我說。

好諷刺,第一次有人祝我「情人節快樂」,這句話竟出自於一個素未謀面的流浪漢……。

此後,每年情人節我不是告白失敗、撞見伴侶偷情,就是被甩。

或許是我的身體已經對情人節感到威脅,每逢情人節便感到暈眩、嗜睡、欲嘔……
小病纏身,只有在家避風頭。

這樣也好,才不會情人節踏出門又撞到啥倒楣事。

---------------------------
本文同時刊載在:2005【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