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人死前打了最後一通電話,慎重其事地交代了後事。雖然她厭世的念頭一直沒斷,遺言在現在聽來還是不免讓人心慌。

尤其是她的脖子已經套在繩圈裡。

「我的告別式要紫色的,火葬,用銀色的瓶子裝。器官捐贈卡我帶在身上,記得把我的眼角膜捐出去,讓我透過別人的眼睛可以快樂一點看這個世界。皮膚能捐則捐,因為我沒什麼健康的器官了。」作息不正常又長期服用精神藥物和菸酒的她,緩緩地說,「至於我左肩的那朵茱萸花,如果可以,請將它留下。」

「妳……」對方來不及說第二個字,就聽見她的手機摔在地面的聲音。

後來幾個月我的月經沒來,肚子卻漸漸隆起。

我懷孕了。

她死後我沒再戀愛,忘了是哪夜的纏綿,她對我的子宮下了咒語。她死去的第十個月,我產下了一個女兒。女兒有著和她一模一樣的琥珀色眼珠,左胸口有片胎記。我突然一陣暈眩。

「妳們看,她胸口的胎記好像茱萸花。」護士們指指點點的說。

我突然想起那夜,我將繩子套在她的頸子上,死命地抱住她掙扎的手腳,晃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