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開學,我當上話劇社社長,交了第一個男友。因為常常排戲到趕不上末班公車,男友都會載我回家。某個排戲完的夜晚,男友照例載我回家,我們正在門口話別時,一輛機車緩緩騎到我們身邊停下。機車後座的女孩下車,脫下安全帽,是表妹。

表妹沒看到我,快速地握了握騎士的手,騎士順勢拉了她一把緊緊抱住。原來表妹交男友囉!真是的也不說一聲!戴著全罩安全帽的騎士和表妹戀戀不捨地抱著,有點溫馨又有點滑稽。後來騎士終於受不了了,他脫下安全帽……。

凱爾!

我真的吃了好大一驚!凱爾竟然和我表妹交往了。

凱爾脫下安全帽,也看到站在男友身邊的我,複雜的表情跟我不相上下。我朝他點點頭,他楞了一會才向我點頭。然後我和男友像平常一樣吻別,走上樓,我都不敢回頭。

那天起,我沒再見過凱爾。我在表妹家曾經看過一隻超大的布玩偶,我問她是不是在迪士尼買的,她說是。凱爾也買過一模一樣的送我,但我回絕了。我問表妹買了多少錢,她說那是凱爾送她的。什麼時候送的?他們高二時六月停課那天,
也就是我畢業那天。

凱爾曾經帶著布偶到學校來?那是為了送我的嗎?為什麼他沒有來我的畢業典禮?我想起那天我還跟駿沂合拍了笑顏燦爛的照片。駿沂和凱爾都是聰明又用功的好學生,他們都考上了最高學府的台大。

我沒有去追問表妹她和凱爾的交往,也絕口不提我和凱爾的情誼。凱爾,再隔了六年後見到你,你已經是律師了呢!而我還是個小研究生。凱爾在第一時間沒認出我來,一直到大會唱名我上台發表論文,他才驚訝地抬起頭來問我。凱爾,你說的那句話我還記得。

「只要妳一直愛著那個人,不要告訴對方,不要期盼你們會有什麼進展,那就永遠不會失望,永遠不會痛。」

我們之間不知道算不算有開始,總之是永遠不會傷對方心,不會痛了。謝謝你曾經的陪伴,也祝福你順利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