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宿舍,我一直想著凱爾的話。我和莉莉同寢,莉莉當天很晚才回來,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聽到門開啟的聲音,莉莉的腳步聲輕輕地從我床邊走過。「莉莉,妳告訴我,」雖然覺得很小心眼,我還是逼自己問完,「妳跟駿沂是不是在一起?」

「沒有的事。妳別亂想。」莉莉溫柔地說。

「嗯。那就好。莉莉晚安。」我說,閉上眼睛。

好奇怪,我不是應該放下疑慮走入夢鄉了嗎?怎麼心頭還是有不安?

隔天我如往常去游泳,經過活動中心時特別看了凱爾一眼,他的手跟我揮了揮。我還看到亦帆,他手上拿著譜卻若有所思。奇怪,莉莉並不在教室。走到球場,駿沂也不在練球。

抱著滿腹疑慮到泳池,像是為了發洩什麼,我游得特別用力、特別起勁。也忘了游了多久,平常大概游兩個小時肚子就餓了,便會起來擦身體去更衣用餐,今天卻特別反常,完全不感到累或餓。直到泳客們陸續離開,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泳池。太陽已經懸在西邊的天空,依舊散發懾人的熱氣。我坐在池邊,擦著身體,套上寬鬆的連身裙,準備到餐廳拿些水果果腹。

我站起來,才走沒幾步,大腿內側突然痛得逼出我的眼淚。大概是抽筋了吧?我想叫,游池卻已經人去池空。我蹲在地上揉撫疼痛的部位,無助的荒涼感湧上眼眶:莉莉和駿沂是不是在瞞我什麼?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聽到他們的事呢?我的腿還要痛多久才能走回一公里外的寢室?我可不想蹲在這裡被蠍子和眼睛蛇當晚餐。想著想著,我竟然嚎啕哭了起來。

「受傷了嗎?」一個人影擋在我面前,是凱爾。

「我好像抽筋了。」我說。

他提著醫藥箱,拿出熱毛巾和運動軟膏。我擦了些藥膏後他為我熱敷,而且,還把我背回去宿舍。

我只記得,我的腳尖還滴著水,身上殘留的水漬在他被上染濕了一大片。

凱爾背著提著藥箱的我,「看妳晚餐時間還沒出現就猜到妳出事了,所以趕來看妳。妳傷成這樣,晚上的舞會就不能參加了吧?」

「晚上有舞會?」

「嗯。不過妳受傷了,還是回去休息吧。」

「不!我要去參加!現在幾點?」

「現在已經九點了,舞會八點就開始了。」

太陽還沒落下呢,竟然已經九點了?我對南美的時序還是沒能適應。

「我不管!我要去!」我跳下他的背,想要奔跑。跑不到三步,又踉蹌地扭了腳。

凱爾擔心地說,「我扶妳吧。慢慢來,還有時間的。」

我們回到宿舍,我快速地換了一套美麗的洋裝,還特地塗了口紅。走下樓時,凱爾直盯著我看。

「怎麼?很怪嗎?」我問。

「怎麼會?很好啊!真羨慕那個妳肯為他打扮的男生。」他的語氣有一絲酸意,那好像我曾經羨慕表妹和她男友的語氣。

我們走到舞會現場,快節奏的舞曲還沒播完。我和凱爾選了角落的椅子坐下。舞曲結束,莉莉走下舞池,朝休息區的座椅走來。看到我坐在角落,她有點驚訝。

「妳剛去哪裡了?沒來吃晚飯也沒回寢室,都找不到妳。」莉莉關心地說。

「我剛抽筋了。」我指指大腿,「剛在泳池,妳有到泳池找我嗎?」

「喔,我忘了耶。」她天真地笑了笑。

任誰看到那樣的表情都會原諒她的。

抒情的歌曲緩緩地從音響中流洩下來,我看見亦帆和駿沂同時朝我們這裡走來,他們走到我們面前停下,伸出手邀舞。

「莉莉,願意和我跳支舞嗎?」幾乎是同一時間,他們不約而同地說。

莉莉表情尷尬地看著他們,又看看我。「莉莉,去跳吧。」我不敢相信這句話竟然從我嘴巴說出來。只見莉莉伸出手,握住邀舞的男生的手。

駿沂的手。

我的眼淚在同時間并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