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我沒回去合唱團,而發現了可以消磨時間的新園地:距離宿舍一公里的游泳池。

學校很大,游泳池雖然離宿舍有點距離,但還是校內的設備。要到泳池必須經過森林、活動中心、餐廳和球場,真好,去游泳前還能經過球場看駿沂一眼。只要看一眼就夠我快樂一整天,暗戀的人真容易感到滿足。

我每天午覺過後便到泳池報到,經過活動中心時都會看到合唱團在練歌。因為是合唱團的逃兵,每次走過教室外我都會加速離開。有時瞥見凱爾孤零零站在高音部練唱會忍不住有罪惡感,不過當我看到球場的駿沂,又在泳池來回游個幾趟,那罪惡感就會消失無蹤。週末沒有社團活動,學校會安排我們出外參觀或購物,我和莉莉的中間總是夾著亦帆,身後跟著凱爾。

我說過凱爾和表妹的男友長的很像,經過一個星期時常的照面,我終於可以分辨他倆的不同。他們還是長得很像,但個性是天壤地別的不同。表妹的男友智淵是個傻大個,個性憨厚,有時還很迷糊搞笑。曾經因為眼鏡摔破,因為度數太深,不得不戴有度數的蛙鏡湊合著用,只見他老兄帶著深色蛙鏡深色自若地出入教室、餐廳和交誼廳,笑煞我們一夥人。

凱爾就嚴肅多了,或說他太理智,很少人會跟他哈拉、開玩笑。他沒跟我在身邊時,總是一個人走。有時我怕他太孤單,會邀他跟我和莉莉一起走。他便自願擔任行李員和導遊的工作,為我們提購物袋和導引方向。有次去梅西百貨,我逛到口渴,跑去飲料攤想買些喝的,看到可樂一杯竟然要台幣八十元!嚇得打退堂鼓。我跑回去和莉莉繼續逛街,莉莉和亦帆問我剛剛跑去哪?我說沒事,心裡想反正一個小時後就回學校吃飯了,到時再喝水也不遲。我和莉莉、亦帆繼續向前走,回頭一看,凱爾不見了!我們站在原地等他,一分鐘後,他喘吁吁地跑回來,給了我和莉莉一人一杯大杯可樂,「妳們一定渴了吧?」真貼心。

隔天我們去遊樂園,原本四個人一起走的,因為人潮太多,我和莉莉走散了,剩下凱爾在我身邊。我駐足在路旁的園區地圖指引,努力回想我們失散的地點,凱爾要我不用擔心,亦帆一定會保護莉莉,「就像我現在陪著妳一樣。」我紅著臉,不知道該說啥。看著眼前驚心動魄的雲霄飛車,我說,「走吧!我們去叫一叫發洩一下。」

那是一座很特別的雲霄飛車,論高度、曲折度、驚險度都是一等一的設施,特別的是,整座雲霄飛車是由兩棵巨木作成的,就連座椅也是木頭作的,而且還沒有安全帶。「不用怕摔出去,這是很安全的。不過要小心手肘別碰撞到座椅喔。」設施管理員說。

我坐上雲霄飛車的右座,不僅把膽子拋到腦後,管理員的話也拋到天際去了。為了和凱爾保持距離,我僵著背脊往座椅一旁靠去,飆速的飛車震得我眼花瞭亂,只管尖叫。形象氣質那種不值錢的東西全然拋棄了。下了雲霄飛車,我才發現我的右臂都是瘀青,是撞到座椅害的。

「痛嗎?」凱爾問。我皺眉揉著手臂。他從口袋掏出萬金油要幫我擦,我趕緊接手自己塗抹。

我們又去玩了小火車和射擊遊戲,吃著冰淇淋,我們散步到瞭望塔下。

「妳敢上去嗎?」凱爾對我方才的失聲尖叫還心有餘悸。

「當然敢啊。」我逞強地說。

搭著喀喀作響的鏤空電梯上瞭望台頂樓,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敢踏出電梯:頂樓的地板是透明的!

凱爾走出電梯,看我還在遲疑,他伸出手,「來,別怕,很安全的。」

我不願牽住他的手,以一種極愚蠢的姿態蹲著走出電梯,又蹲著走到瞭望台的邊緣。好不容易走到望眼鏡下,才勉強抖著腿站起來看望眼鏡。「眼睛不要看下面,看上面吧。妳看,天氣多好啊。」

是啊,今天的天好藍。遊樂場外的沙漠還蒸騰著熱氣呢。

下一批遊客又坐著喀喀作響的鏤空電梯上樓,整座塔都因為電梯的上升而震動著。我意識到自己正在十幾層樓的高空,腿又不住地抖起來。凱爾不忍心看我這麼害怕,便說:「我們下去吧。」

走出瞭望塔的電梯,莉莉和駿沂正迎面走來。

「你們上去過了?好玩嗎?」駿沂說。

我臉上還沒恢復血色,不過還是逞強地說,「非常好玩。」

「喔。我們正要上去呢。」駿沂說。

莉莉走過我身邊的時候,我小聲地問他亦帆呢?她說她和亦帆走散了,幸好碰到駿沂,不然她這路癡就慘了。

「怎麼,要跟我們再上去一次嗎?」駿沂問。

我正想點頭,凱爾便接話:「不了,學姊她不舒服。」

「可惜了。」駿沂看看我,「擦點萬金油會好點喔。」

「嗯,我這有。」凱爾說。

「那就先bye囉,等會見。」駿沂輕鬆地說,莉莉跟著他進電梯,眼神有點不自然。

電梯門關了,我還楞在原地。

「凱爾,你覺得他們是不是怪怪的?」我有氣沒力地說。

「就戀人來說,他們並不怪。」

「戀人?」

我有沒有聽錯?

「戀人。」凱爾又重複一次。

「不要跟我開這種玩笑。」我惱羞成怒。

「我聽過很多關於他們的事。看來妳是唯一不知道的吧?」

「你說什麼?」

「他們早就在一起了。」

「騙人!」

「是真的。」他緩緩地說,「很多同學看到他們常常在樹林裡牽手散步,而且他們每天都一起散步去吃早餐。」

「我不相信。」我常常睡過沒吃早餐,根本不知道他們一起吃早餐的事。

凱爾嘆了一口氣,「妳當然可以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