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爾幫我將行李提上車,坐在我和莉莉的後面。我心不在焉地聽著車上不斷傳來的雀躍討論,視線搜索著駿沂的身影。凱爾在我後面,沒說話,只遞來了一張濕紙巾。

「擦擦臉吧!會涼一點。」凱爾說。

我楞了一下,接過濕紙巾,「喔!謝謝。」

我們住宿的學校離機場有些距離,大約一小時的車程。車上沒有冷氣,沙漠型氣候的溽暑午後,陽光毒辣地足夠融化眼球。沿途的沙漠、油田景色新鮮地勾引車上同學的視線,表妹和她男友智淵正在興奮地為對方拍照。

「真好。」我羨慕地說。

莉莉說:「別羨慕,妳也是來度蜜月的,不是嗎?」

莉莉就是嘴甜,真討人喜歡。

終於到達學校,當地的輔導員為我們分配房間,還帶我們去吃飯。到了餐廳才看到還有其他學校的學生在用餐,不過都是台灣人。原來我們這個遊學團共有四個學校合辦呢。所以除了每天早上九點到十二點的英文會話課,下午的社團時間都是合在一起上的。既然早上可以跟駿沂一起上課,我當然不放過下午可以參加同一社團的機會,於是我加入了駿沂選擇的舞蹈社團,而莉莉和亦帆也入社了。

原以為既然到了美國,應該都是學嘻哈、街舞之類的,沒想到來了個八十歲的俄國老師,個子很矮皮膚很好的她,竟然第一堂課就要我們拉筋跳芭蕾舞。我的天!同學們聽到臉都綠了。跳了一下午,回宿舍時幾乎是用爬的。隔天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退社,駿沂轉到體育社團打球去,我和莉莉、亦帆則加入合唱團。在那裡,我又遇見凱爾。

老師把我和凱爾安排到高音部,還要我們一起練習輪唱的部分。和凱爾獨處的時間越多,我看見駿沂的時間就越少。練唱完第一首曲子的那天,我中暑了,凱爾扶我回宿舍休息。我說,可否繞到球場逛逛。然後我指著駿沂說,「我喜歡的男生,就是他。」

凱爾點點頭,「嗯。我知道。」看起來並不驚訝。

我錯愕於他的鎮定,他彷彿讀懂我的表情,「如果對妳有感覺,我當然不會只知道一點點關於妳的資訊,不是嗎?」

凱爾和我一樣,都在喜歡一個人,所以我懂他的意思。

「你比我幸運,你至少知道你喜歡的對象有喜歡的人,而我卻沒把握。」我說。

「妳覺得我這樣算有把握嗎?」

我苦笑,「回宿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