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眼光的問題還是虛榮心作祟,我喜歡的對象都是萬人迷。駿沂也是。他長得不是頂俊秀,然而陽光黝黑的體格膚色,開朗溫柔的笑容和個性卻造就他的好人緣。他是隔壁班的男孩,會認識他是透過好友莉莉的介紹。莉莉生日計劃在她家的菜園烤肉,駿沂和我都是莉莉的好友,理所當然受到邀請。莉莉向我介紹駿沂:「霏,這是我的『大媽』,他叫駿沂。」她解釋因為駿沂很熱心,很照顧她,所以暱稱他「大媽」。駿沂笑著跟我握手,烤好肉還第一個叫我去吃。他很幽默,很細心,烤肉活動結束,我告訴莉莉,我喜歡駿沂。

「那不錯啊!他是個很NICE的人唷。」莉莉說。

「他有喜歡的人嗎?」我問。

「嗯,應該沒有吧。他對大家都很好啊,沒聽說過他喜歡誰。」

「那……,妳喜歡他嗎?」我擔心地問。

「開玩笑,怎麼可能嘛!他是我大媽耶!」

「喔,沒有就好。」我鬆了一口氣。

升上高二的暑假,我參加學校辦的短期遊學,看到參加名單上有駿沂的名字時,我興奮地差點尖叫。

「莉莉妳看,駿沂也要去耶!」我說。

莉莉笑出深深的酒窩,「對啊!妳可要把握機會喔。」

「該把握機會的不只是我呢!」我指著另一個男生的名字,他叫亦帆,「他也會去喔。」

亦帆是駿沂的好友,正在追求莉莉。雖然莉莉已經拒絕他多次,他仍不死心。

莉莉嘆口氣說,「哎!真不知道他怎樣才會死心。」

「等妳接受他,或是接受別人那一天吧。」我聳聳肩,「沒辦法,誰叫妳那麼可愛。」

莉莉真的很可愛,一百四十九公分的身高配上巴掌臉,有酒窩已經夠殺了,竟然還有溫柔體貼的個性……。哎!要是我是男生也一定會愛上她啊。

就這樣,高一結束的暑假第一天,我、莉莉、駿沂、亦帆,踏上了飛往美國的班機。而在五萬尺的夜空,我認識了凱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