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東阿嬤人超好,知道我沒有交通工具,常吃泡麵,
所以有煮飯時都會要我一起吃。

阿嬤:這些菜都是我種的,選擇沒有很多,妳不要嫌棄嘿!

我:不會啦!很好吃啊。(為了表現誠意我還多吃了兩碗飯)

隔天我下樓煮鮮蝦麵。

阿嬤:妳在煮麵喔?

我:對啊!阿嬤要不要一起吃?

阿嬤(害羞擺擺手):不用啦。

然後一直站在我旁邊看我煮。

我以為阿嬤是客氣,又邀她一起吃。

阿嬤:我真的不會餓啦。只是覺得很奇怪。

我:什麼奇怪?

阿嬤:妳穿拖鞋幹嘛穿襪子?

我:(當時是冬天,有寒流)這樣比較不冷啊。

阿嬤光著腳踩在廚房的水泥地上,還是很疑惑:穿襪子會比較不冷嗎?

我(點頭)。

阿嬤(羞紅著臉),不好意思地說:我從來沒穿過襪子,所以不知道說。

我:…….

阿嬤真是淳樸得可愛。

--
mephone:推薦這篇文章 [05/04/27]
Terutony:好可愛的阿嬤 >///< [05/04/27]
bkc:推薦這篇文章 [05/04/27]
atajdem:推薦這篇文章 [05/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