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年最好不要出國,是真的嗎?」

我在bbs上看到這個話題,不禁毛骨悚然。

熱心的板友為了證實不是空穴來風,還特地貼出計算空難的公式:

1994 04.26 名古屋空難

1998 02.16 大園空難

2002 05.25 澎湖外海空難

每4年發生一次空難,照這樣推算下去,2006.03.15也會發生意外喔。






媽啊!我才在收拾行李準備下禮拜三出國咧!

我慌忙拿出旅行社寄來的電子簽證,一看到上面日期便「哇!」得一聲哭出來。

沒錯,上面印的日期正好是2006.03.15。

我哭哭啼啼地打電話給正在加班的老公。

「B哥,我下禮拜不想出國了。」

「啊?為什麼?這是我們的蜜月耶!好不容易我才請假成功的,

去的地方也是妳最喜歡的渡假海島啊,為什麼又說不想去了呢?」

「我剛在網路上看到一串討論,上面說依照公式推算,

2006.03.15會發生嚴重的空難,好恐怖喔,我不敢去了。」







我越想越害怕,身體忍不住發抖起來,

「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體質,我怕一去那裡會看到一些有的沒的,

到時還得去收驚,很麻煩。」

「唉!小mo,妳的陰陽眼不是失效很久了嗎?妳不是已經很久沒看到了嗎?」

「可是人家還是會怕嘛!」

「先別說了,等我回家再討論好嗎?要乖乖喔。愛妳。」

老公匆匆忙忙地掛下電話,留下在客廳哭得不可自拔的我。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我常看到一些奇怪的人在我家的牆壁、天花板間穿進穿出,

小時後不懂事常會問大人那些「人」是誰,

卻總是被責備「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而挨一頓打。

後來大一點了,才知道那些不是「普通人」,

也知道不要隨便把看到的事告訴別人,免得被當怪胎。

十九歲時認識我老公B哥,每次到淡水賞夜景時我就渾身發冷,

因為我看到的不是繁星點點和萬家燈火,而是海裡載浮載沉的頭顱和不斷揮動的手。

去山上玩也一樣,總是會有不速之客從山壁冒出來在一旁跟著我們的車競速。




這些恐怖的景象我都不敢告訴B哥,

一直到我們發生關係的隔天,我的陰陽眼像是「不藥而癒」,

什麼靈異的感應都消失了,我才跟B哥坦承我有陰陽眼。

擔心他害怕,我還趕緊安慰他:

「你不要擔心啦,我已經痊癒了。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了唷。」

B哥被我的話逗笑,

「傻丫頭,這有啥好怕的。

我叔公是廟裡解籤的,我從小在廟裡跑進跑出的,正氣十足呢。」







幸好遇到B哥,這樣一個又幽默又有正氣的好老公,

愛情長跑七年後,我毫不考慮地嫁給了他。

今天是我們新婚的第七天,下個禮拜三我們即將出國到海島度蜜月。

聽起來很甜蜜是吧?可是都怪我手賤,今天好死不死亂逛到這個版,

看到這則恐怖的討論串,原本預備渡假的心情瞬時被澆了冷水。


「不要擔心啦,把它當作謠言聽聽就好,擔心那麼多就先去拜拜求心安啊。」

這位網友說的對!趁老公還沒回來,我先去拜一趟好了









提著祭品到行天宮已經太晚,大門早就鎖起來了。

我提著祭品的籃子無助地站在行天宮門口,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寺廟怎麼可以關嘛!人的恐懼是說來就來,沒有時間限制的,

廟一關,人們恐懼的情緒怎麼處理?

如果廟像敦南成品一樣24小時開放,

讓受到驚嚇的人、半夜作惡夢的人有個可以舒緩恐懼的地方,那該多好?








我靠著行天宮的外牆呆立了一會,才發現我身旁站了一位衣裳襤褸的婦人。

我向她打招呼:「婆婆,妳也是來拜拜的嗎?」

婦人衣著單薄,靠著牆發抖,不語。

「妳是不是餓了?我這裡有一些祭品,妳不介意的話就拿去吃吧。」

我將手上的籃子遞給她,她這才抬頭,滿布皺紋的臉咧開了一個微笑。

「小姐,妳為什麼來拜拜?」

「我下個禮拜要出國,先來拜拜求心安。」

「小姐,妳要記得人各有命,

不是坐飛機就容易出事情,不管是出國或是出門都要小心才是。」

「謝謝婆婆,我知道了。」

有個人在我面前安慰開導,果然心裡舒坦許多。

我將祭品留給那位婆婆,招了輛計程車準備回家。

「司機,板橋大觀路謝謝。」

我上車後報上目的地便糊裡糊塗地睡了,醒來的時候車子竟然在深山。

「司機,你想幹嘛?」我在皮包裡搜尋手機和防狼噴霧,

只見司機用後照鏡懶洋洋地看了我一眼,又繼續往深山裡開。

我心裡越來越害怕,一邊在皮包裡偷偷撥出老公的號碼,

一邊將防狼噴霧的鐵環勾在手指上,打算他一停車就朝他噴去。

司機將車停在一座廢棄的公園廣場,「到了。」揮揮手示意我下車。

這是怎麼回事?

司機將車門打開,我看見車外站著一個人影。

是剛剛那位婆婆。










「小姐,要死何必等出國呢?在自己的土地上死不是很好嗎?嘿嘿。」



















我一陣昏厥,只聽到手機裡老公焦急的呼喚:「阿MO……阿MO……」



















ps.晚上最好不要去拜拜,因為廟宇的晚上外面會有許多阿飄等著跟神申冤,很陰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