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模擬考的週日,阿恩在電話那頭邀我去參加小D的生日歡唱會。

「不過阿義不能來,他回南部鄉下了。」阿恩說。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

「妳能來嗎?」小D在電話那頭問。

我沉吟了一會。

最近壓力的確很大。

阿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琵琶別抱,再加上模擬考的壓榨,

我真的該找時間好好放鬆一下。

可是話說回來,我跟他們又不熟,何況唱歌這回事是要看默契的,

跟越熟的、個性越三八的朋友去玩才會盡興。

小D聽我沒反應,緩緩的,溫柔地說:「來吧!我想見妳。」

我承認,我對溫柔的人一點招架力也沒有。

於是我就去了。

還帶了兩個拖油瓶,一個是超級搞笑的智淵學弟,另一個是個性活潑的莎莎同學。

我們搭公車到約定的地點,才剛下公車,就聽到一大群轟轟作響的摩托車聲音。

莎莎皺了眉頭說:「真沒水準啊!」

智淵也捏了鼻子,揮著污濁的空氣說:「好臭。」

而我,竟在那一夥聚眾併排停放的機車人群中,看到了高高的阿恩。

阿恩穿著鮮豔的亮綠色絲質襯衫,配上鬆垮的黑色打褶褲,腳踩著油亮的皮鞋,

正和他的朋友抽煙談笑。

他們不知是默契好還是怎的,不僅服裝風格統一,連騎乘的機車款式都充滿了一致性,

清一色是50cc的Dio或是Jog,每台車都很有氣勢地發出隆隆的引擎聲。

我想起阿義情人節那天好像也是騎這款機車。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走過去,阿恩已經發現我了。

他高興地丟了手上的菸頭,朝我揮手。

「蕾,那些……該不會就是我們今天要一起唱歌的吧?」莎莎瞪大了眼說。

智淵偷偷指了他們,對我說:「那群古惑仔?學姊,妳瘋了嗎?」

「我……」來不及想出什麼回答,阿恩就已經跑到我的面前。

「小蕾,妳朋友喔?」阿恩問。

我點頭,「這是我學弟智淵,這是我同學莎莎。」

「我是阿恩啦。」阿恩笑開了嘴,牙齒上還有吃過檳榔的痕跡。

智淵和莎莎看看阿恩,又看看我,努力掩飾驚訝的表情。

我說過,我唸的私立中學治安很好,別說抽煙了,根本沒看過人家吃檳榔。

現在冒出一個打扮和我們完全不一樣,又抽煙又吃檳榔的男生站在我們面前,

也難怪他們會錯愕。

「呃……你好。」他們結結巴巴地回禮。

阿恩對他們驚訝錯愕的態度根本不以為意,只是嘴裡喃喃計算的數字。

「好加在車子夠。」阿恩點點頭說。

阿恩跟我們比了手勢,「跟我作夥走。」

我們乖乖地跟在他後頭。

智淵小聲地問我阿恩剛剛在算什麼?我說他在算機車夠不夠。

莎莎覺得奇怪,明明錢櫃就在眼前,幹麻要算車子夠不夠?難不成等下還要去哪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他們便催促著我問。

我開口:「請問……」

阿恩顧著走路沒有聽到,我伸手點點他的背,他回頭:「安怎?」

我問:「我們等下是不是還要去哪裡啊?」

「先去唱歌啊!你們有想說去哪裡續攤嗎?」

「沒。我們唱完歌就走了。」

「你們放心啦!我們車子夠,可以送你們啦!」

「喔。」原來是要送我們回家啊,真熱情。

終於走到那群人面前,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地對我們三個品頭論足起來。

滿頭毛燥金髮的男生咬著菸問:「阿義要虧的七辣是哪一個?」

金髮男穿著一件白色襯衫,有點透明的那種,上面還有斗大的「三本耀司」字樣。

站在他一旁的棕色捲毛頭也是穿著襯衫,墨綠色的絲質襯衫,

襯衫下擺還在打褶褲的褲頭外飄飄地晃著。

「不知道,不過兩個七辣都很辣手。」

棕色捲毛頭的男生說:「不過我看過阿義畫的圖,好像是頭髮比較長那個。」

一個留著小辮子髮尾的男生接話,「啊頭髮是有多長?有比我長嗎?」

說完,便笑了起來。

「阿義是有追你喔?白爛!」金髮男說。

「啊她們怎麼帶個青仔叢來?一臉號呆號呆的。」

他們指的是智淵。

他們就這樣操著奇怪的台灣國語對我們指指點點,好像我們是別的星球的外星人一樣。

不過我們剛剛不也是這樣看阿恩嗎?這也算一種回敬吧。

阿恩從口袋掏出菸盒,叼了一根菸,邊跟他們說:

「趕快空出三個位置載他們,晚去就少唱幾首了。」

明明錢櫃就近在眼前,幹嘛騎車?我不懂。

「我們不是要去錢櫃唱嗎?」我問。

他們突然哄堂大笑,「凱子才去錢櫃咧,真是書呆子!」

我被笑得莫名其妙,阿恩才告訴我,他們訂了超大包廂的庭園式KTV,

那裡空間大,酒菜多又便宜,而且他們跟老闆很熟,都會多送歌唱時數。

為了挪出空位給我們三個,金髮男和辮子男二話不說就拉著捲毛頭三貼,

騰出了兩輛機車給我們。

阿恩問智淵會不會騎機車?智淵說會,可是沒駕照。

金髮男聽了撲嗤笑出,摧著三貼機車的油門說:

「拜託喔,你是不是男人啊!騎快一點警察就抓不到了啊。」

於是智淵硬著頭皮,坐上了車身貼著「抓不到」貼紙的機車。

「我載小蕾,你載她(莎莎)。」阿恩一邊對智淵說,一邊遞給我安全帽,示意我上車。

我和莎莎偷偷交換眼色,打量這些貼滿「極速」、「追夢人」、「抓不到」、

「限乘辣妹」的滑稽貼紙的機車,三貼的金髮男又開口催我們,

「緊啦!你們是要耗著等警察抓喔?」

我們趕緊上車。

阿恩對還在發傻的智淵說:「不遠啦。很快就到了,要跟好喔。」

「阿恩車隊」一路上超速、蛇行、鳴喇吧,極盡違規之能事,

而且他們的喇吧聲很怪,是一長串的音階,很像轎車的倒車音樂。

除此之外,他們的排氣管超大聲,好像隨時要掉下來一樣。

「你的車是不是壞了啊?」風好大,我幾乎是用吼的。

「哪有可能!我的車剛改好,趴的咧!」阿恩得意地笑,加緊了油門,

快速穿過車流的間縫,然後轉彎。

「這甩尾有水喔?」阿恩得意地抖了肩膀,我嚇得快魂飛魄散。

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到他們所指的「庭園式KTV」。

阿恩停下車,我臉色發白,四肢無力,一時間還無法回神。

阿恩看了笑笑說,「妳還在回味我剛剛的甩尾喔?」我搖搖頭,有點想吐,

心裡想,等下唱完我死也不要讓他載了。

五分鐘後,智淵和莎莎才跟著三貼車珊珊來遲。

「厚……,你是會不會騎車啊?書呆!」

老遠的,我就聽到金髮男的抱怨聲,

「緊啦!也不知在ㄙㄡˊ啥!」

智淵危危顫顫地跟著他們,騎到我們身旁。

我盯著莎莎和智淵的臉,哈,臉色慘白嘴唇發抖,跟我完全一模一樣。

嗯,不傀是同學和直系學弟。

金髮男騎著車緩緩的繞著停下車的智淵取笑:

「撇車沒超過八十,你乾脆回去騎學步車算了。」、

「你這種騎車方式免肖想趴七辣了。」、

「這台車改這麼好,被你騎真浪費。」……

我想幫他們說什麼,可是腦袋一片空白。智淵和莎莎默默地下車,將車子交還給他們。

莎莎一下車便朝我跑來,「蕾……」,我看她眼含淚光,又委屈又生氣。

「等等,先扶我下車吧。」徹底腿軟的我說。

阿恩要我們三個站在KTV門口等他們停車,莎莎怒視他們離開的背影,

連一向好脾氣的智淵也開始不高興。

智淵憂慮地說:「學姊,我們趁現在快走吧!再不走說不定會被他們殺掉。」

莎莎猛點頭,

「蕾,你看他們一臉痞子樣,說不定是混幫派的。

就算不會被殺,照他們這樣的騎法,遲早也會出事的。」

「嗯,可是……」可是我已經答應小D,可是阿恩人其實不壞,可是……,

太多可是讓我猶豫。

就在我們還在密謀逃走的時候,阿恩他們回來了。

「走吧。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才叫真正的KTV。」阿恩說。

我們就像待宰的羔羊,乖乖地跟著他們走進去這間名叫「賓士」的庭園式K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