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就快見到小D了耶。」莎莎扯扯我的袖子,低聲問我,「緊不緊張?」

「不緊張……才怪!」我手心都冒汗了咧!

「其實我比較想見那個阿義耶!」莎莎說。

「我也是。好想知道會寫出那種爆笑台語歌詞的傢伙長什麼樣子。」智淵搶著說。

「他說那是詩。」我嘆一口氣,「相信我,你們不會想看到他的。」

當我們還在討論不在場的阿義時,阿恩不知何時已經推開包廂大門。

震耳欲聾的嘶吼聲伴著七彩炫目的霓虹燈瞬間迎擊我的耳膜和瞳孔,

嗆鼻的菸酒味和劣質香水夾雜著催淚的煙霧撲面而來。

我感到暈眩,不禁退了幾步。

智淵一把扶住我的背,「學姊,妳還好吧?」

「好可怕的房間!」莎莎掩著鼻,為我做了註解。

「嗯。還好。」我勉強點點頭。

我說過,在我就讀的學校從沒見過人家抽菸,

就連我老爸要在家裡抽菸都會被我「驅逐」到陽台去。

呼吸器官不好的我,極少和菸味有近距離的接觸,

更別說進入這種巨型的「毒氣間」。

來不及聽清楚他們唱什麼,只知道是首快歌,

尾奏漸歇,兩個身材火辣的辣妹還在螢幕旁的小舞台扭腰擺臀,

大夥二話不說,馬上報以熱烈的掌聲。

「讚喔!」金髮男猛力拍著手,小辮子飛鳥也不落人後,拼命吹口哨。

這首歌回音大,兩個辣妹又唱得五音不全,

我真懷疑他們到底聽懂幾句歌詞?讚在哪裡?

這兩個辣妹都化大濃妝,超級煙燻妝加上厚厚的粉底,

兩人彷彿約好似的,一式的大露背緊身迷你裙和厚底涼鞋,

除了頭髮顏色一紅一金外,幾乎是分不清楚誰是誰。

辣妹從舞台走下,

「你們來啦?」金髮辣妹撥開散在臉上的頭髮,用一口台灣口語說。

她一開口,金髮男和小辮子臉上馬上結霜。

「真是一開口就破相。」智淵小聲對我說。

「她怎麼在這?」金髮男冷著臉問阿恩。

阿恩一臉尷尬,「不知道,可能是小咪約的吧?」

「小咪?」金髮男環顧了包廂一圈,「小咪有來嗎?」

現場除了我和莎莎還有那兩個辣妹外,沒有其他女生。

「可能去上廁所了吧?」阿恩說。

「等她回來要給她一點教訓。」金髮男說。

看金髮男惡狠的模樣,我不禁擔心那位小咪的下場。

金髮女不知是遲鈍還是不在乎,絲毫對凍結的氣氛不以為意:

「快來坐下點歌啊!我們唱得好累了耶。」

「賤貨!你給林貝閉嘴!」金髮男粗暴地吼。

「你嘴巴給老娘放乾淨點!」金髮女吼回去。

「好啦,出來玩不要這樣!」

阿恩忙著調停戰火,

「小蕾,妳們坐這邊。捲毛和青仔叢過來這邊坐。」

阿恩把捲毛和智淵塞在金髮男和小辮子之間,

我和莎莎則隔開辣妹和男生的界線。

「那個金毛女,就是金毛男的前馬子。」阿恩小聲跟我說。

我和莎莎才恍然大悟。

現場氣氛真是僵到不行,看來這場生日會比想像中「精采」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