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家看,壽星來了。」阿恩大動作地指著進門的男生,企圖緩和氣氛。

「嘿啊,小D耶!」捲毛頭也跟著幫腔,大驚小怪地揮手叫著。

「喔……我們家的帥哥壽星來了呢!」辮子頭放下筷子,滿口豆乾地說。

接下來的幾秒鐘,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取代了原本戰火瀰漫的煙硝味。

我抬眼想看清楚小D的模樣,房裡的燈卻「啪」一聲地熄掉,

接著是一陣劈哩啪啦的爆裂聲。

「誰開鎗?」智淵慌張地抱著頭低呼,卻惹來一陣笑聲。

辮子頭看智淵龜縮的模樣,笑岔了氣:「厚!是拉炮和甩炮啦!書呆!」

「啊?」智淵還來不及反應,辮子頭冷不防又丟了一顆甩炮到他的腳邊。

只見人高馬大的智淵被砲聲嚇得整個人跳上沙發,掩著耳朵狂跺腳。

看他可憐又滑稽的模樣,身為他的同校學姊,我和莎莎真不知該哭該笑。

「小D,生日快樂。」

金髮女不知從哪捧出一個燃著蠟燭的蛋糕,「咻」地一個箭步閃到小D面前。

我只能說她不僅手套舞跳得好,就連瞬間移動的身手也是了得。

「啊,謝謝大家。」小D終於開口,聲音比電話裡還溫柔。

「ha-ppy-bir-th-day 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ha-ppy-bir-th-day 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電視上出現了康康誠懇又搞笑的臉,所有的人默契十足跟著拍手高歌祝賀。

我和莎莎、智淵因為對歌不熟,只能跟著拍手。

「林投載鬥目鴕蟑螂蟑螂無味老公公保佑哦!

保佑你萬事如意、萬年富貴,

林投載鬥目鴕蟑螂蟑螂無味老公公保佑哦!……」

令我訝異的是,

咒語般的歌詞他們竟然朗朗上口,而且節奏相當一致,彷彿經過相當嚴格的排練一般。

我和莎莎、智淵一邊偷瞄電視上MV的歌詞,一邊偷偷嘆佩他們整齊劃一的大合唱。

他們唱的速度越來越快,索性繞著小D轉了起來,

好像趨魔的儀式一樣,越轉越快,越唱越快。

我看得頭暈目眩,直到MV進入尾聲,他們才漸漸減慢速度,拍手催促小D許願。

「嗯,謝謝大家。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大家永遠都可以這麼快樂……」

「喔……」大夥拍起手來。

莎莎低聲地跟我說:「真不愧是水瓶座,連願望都這麼博愛。」

我笑著回她。

「嗯,我第二個願望是今年夏天可以考上好學校。」小D雙手合十,虔誠地說。

「學姊,他跟你們一樣今年是考生耶。」智淵說。

我點點頭。

莎莎回過頭對我眨眼,「蕾,很配唷。」

我笑了。

「我第三個願望是……」小D刻意拉長了尾音,所有的人盯著他緊閉的雙眼,噤聲諦聽。

「不告訴你們。」他頑皮地說,突然吹熄蠟燭。

「厚……」大家有點失望,不過還是很捧場的拍手祝賀。

「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嘛!」小D說。

阿恩點頭,「也對啦!」

熄掉蠟燭的房間更暗了,金髮女跳上沙發,跨過金髮男和小辮子的腿,伸長了手,

「啪」的一聲,開了燈。

我這才看清楚小D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