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寒假,我接到小D的電話。

「小咪和我,分手了。」他說,話語充滿潮濕的淚水。

我踏著冰冷的地板,耳朵因為聽了他的悲傷而開始結霜。

「你等等。」我說。

放下了話筒,跑去房裡拿了小毯子裹上身,才回到客廳,將耳朵貼回聽筒。

「我在一月的時候進重考班,沒想到才去不到兩個禮拜,她就交了新男友。」

他難過地說:

「我落榜之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不好。

她要我乾脆放棄重考,出來工作,我卻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涯規劃。

我進補習班之後,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爭執卻相對地越來越多。

那天我提早下課想去接她下班,

卻看見她上了一個男人的轎車,一上車就整個人依偎在那人懷裡。

我知道我輸了。這段感情,我輸了。」

他的聲音越說越虛弱,到最後,我聽到他啜泣的聲音。

我聽了也不免泛紅了眼眶,「別難過。我在,我一直在。」

「對妳,我一直很虧欠。」

「虧欠?」

「從一開始,我就已經喜歡妳。只是妳不知道。」

「啊?」我的耳根燒了起來。

「從我看見妳照片那刻,我就喜歡妳﹔從我聽見妳聲音那刻,我就喜歡妳。

我喜歡妳,比喜歡任何女孩還多。」

小D開始向我告白,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這麼說。

畢竟妳是我好友要追的對象,畢竟我當時也有喜歡的對象,

但是我真的喜歡妳,那是我對其他女孩不曾出現的強烈感覺。

我知道我不該幫阿義畫那張圖,

但我知道,我不能背叛朋友去追妳,我只能盡我所能地幫他。

我想見妳,很想很想,所以要妳來我的生日會。

可是我沒想到,小咪會提出在一起的要求。

我想,既然我沒辦法追求妳,那麼我要藉著戀愛忘了妳。

我和小咪在一起確實有過甜蜜,但後來我們的差距越來越大,

她開始挑剔我沒錢沒車,我們的價值觀漸行漸遠。

好幾次我想打給妳,卻覺得這樣很卑鄙。

一直到阿義交了新女友,我才敢和妳見面。

我想靠近妳,卻又覺得自己,配不上妳。

我,配不上妳。」

我感動地掉下眼淚,「不要這麼說。我也喜歡小D你,好喜歡好喜歡。」

「妳知道我為什麼叫小D?」

「不知道。」

「我的英文名字,叫Darling。這是只有我家人和女朋友可以叫的。」

Darling?好甜蜜的名字。

「妳願意叫我Darling嗎?」小D問。

「我……」

「小蕾,我們現在在一起,還來得及嗎?」

「我……」

我說不出話。淚水哽咽了喉頭,我只是在電話這頭很用力,很用力的點頭。


Darling,我,當然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